三、大野狼的肚子是神秘的異次元入口
 
 
不過,這些都還不足以說明,為甚麼大野狼有辦法從肚子裡排出足以吹垮房子的巨大強風。
    因此,長期研究大野狼的學者SYM曾取得一份有關熊先生的珍貴資料:
 
「什麼?你問我為甚麼會拿小白兔來擦屁股?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我在撇條時看到大野狼吞掉小白兔,心裡一邊想著好可怕,手伸去摘樹葉擦屁股的時候,小白兔就忽然出現在那裡……」
 
這代表什麼呢?代表大野狼的肚子可能是「通往某個地方的通道」,甚至說得詳細一點,真正的通道是「大野狼的食道」,而「大野狼的肚子」完全是不存在的東西!
 
    這裡也出現了兩個問題:
 
  1. 大野狼的肚子(食道)通到哪裡?
  2. 通過食道,在從大野狼肚子裡逃出來的東西,還是原來的那個東西嗎?
 
關於1,我們似乎也發現到,大野狼的肚子除了通往牠的肛門外,其他地方都有可能。
    當然,有人可能會對「大野狼的肚子與肛門不連貫」這個論點有疑慮,當然我們也無法確定,但卻可以發現到兩件事:「童話中的大野狼都不拉屎」、「當動物被從大野狼肚子取出時,並沒有經過任何消化的步驟」。
 
      不但如此,大野狼的食道似乎不是單向的,而是雙向的。我們來看看三隻小豬的故事,喔!對了!順便一提,以下故事收錄在《杜老爺的成語故事》(2006,民明王國教育部出版)中:
 
      ……母親去世後,三隻小豬難過地離開這個擁有許多回憶的老家。
 
       「我的好兄弟,不要悲傷,要想起媽媽臨死前所說的話。」豬大哥抬起頭望著天空,母親的臉孔彷彿還「音容苑在」。
 
       「讓我們同心協力,蓋一間屬於我們自己的大房子吧!」豬大哥說完,三人……三豬忍不住又哽咽了起來。
 
      「那……我來蓋睡覺的主房好了。」豬小弟說。「附近工地剛好有很多磚頭。」
 
      「那我來蓋洗澡、工作用的小木屋。」豬二哥說。
 
      「媽的!你們都搶好的,那我該不是只剩茅房可以蓋了嗎?」豬大哥有點不高興,但還是接受了。
 
      就這樣,三隻小豬開始努力工作,終於,他們的大家園蓋好了,此時他們的快樂真是「罄竹難書」啊!
 
      但快樂的日子沒持續多久,這一天,三隻小豬最害怕的大野狼出現了!
 
      「出來!你這個……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笨蛋王子!我知道你躲在裡面!一定是你把壞掉的蛋糕放在我肚子裡!」大野狼最先來到茅房,這時豬大哥正在茅房裡「種芋頭」(註:本語詞即將編入教育部成語大辭典中)。
 
      「嗯……」滿頭大汗的豬大哥正處於無法說話的狀態。
 
      「哼!看我把你的茅草屋吹掉!」大野狼拍了拍屁股,然後打開大嘴,一股怪風就從他嘴裡噴了出來,把茅房吹垮了。
 
      「嗚嗚……我還沒有洗手啊……」豬大哥一手拿著草紙,一手拿著報紙,遮著屁股往最近的小木屋跑了過去。
 
       「哼哼!偷工減料蓋這種茅草屋根本不堪一擊。」大野狼得意地說。(他顯然已經忘記原來的目的)
 
        「嗚嗚……因為那本來就是茅房啊!」豬大哥進到小木屋之前還忍不住抗議。
 
        於是,大野狼又再度來到小木屋前,這是三隻小豬用來養雞(豬養雞幹嘛?)、砍柴的地方。
 
        但大野狼再度使勁的吹,終於連小木屋也被吹垮了。
 
        「哈哈哈哈!偷工減料蓋這種小木屋根本不堪一擊!」大野狼笑著說。
 
        「因為這本來就是砍柴用的工作小木屋啊!」豬大哥跟豬二哥慌張地跑進豬小弟所在的磚造屋。
 
        「別以為逃到那裡我就沒辦法了!」大野狼再度用力吹,可是這次卻怎麼也吹不垮磚造屋。這時他抬起頭,看見屋頂的煙囪……
 
 
        從這個故事裡,我們可以發現一個問題:大野狼排氣時是從嘴巴排出的;而非屁股。這或許跟蜘蛛人吐絲用手而不跟蜘蛛一樣用屁股,有著類似的錯位情況。
 
關於這個故事,收錄本篇故事的杜老爺便在序文<我不是納豆>中有過詳盡的評論:「合理推斷,大野狼的肚子要不就是吞了工業用電風扇;要不就是通往某個風很大的地方……不!或許大野狼肚子裡的通道不但超越了空間的限制,還可能通往另一個時間!」
 
    無論如何,我們可以發現到一件事:當有什麼東西被吞到大野狼肚子裡,再拿出來通常外貌還會是原來的東西,就像小紅帽跟奶奶、小羊們一樣。
 
    不過外貌相同,裡面就一定也一樣嗎?
 
    按照公式,通過這種通道之後的人物,在心理狀態上都會受到影響。是的,至少他們會比較聽話,或者說更加社會化、認命。
 
小木偶皮諾丘就是一個好例子,在被鯨魚吞掉之前您瞧他多像個人(頑皮、易受騙、受誘惑、不愛讀書),一從鯨魚肚子裡出來之後就不像正常人了(變得乖巧、不再有自我意志……簡單地說就是呆),但這時候他反而外表可以進化到人類的樣子?
 
    關於這一點,我們嚴重懷疑大野狼的肚子跟「可以換金銀斧頭的湖」有異曲同工之妙,東西進去之後,可以換一個更好的。
 
    至於小紅帽、奶奶跟小羊呢?他們到底有什麼變化?
 
    我們大概可以在《杜老爺的成語故事》中<備用成語篇>看到小紅帽媽媽對此事的評論:
 
        「超棒的你都不知道,自從我女兒被大野狼吞掉再出來之後,明顯變漂亮了,自信心也回到身上,就連考試每次也都考一百分!還可以當乒乓球打……不,我是說……我女兒打乒乓球技術也更好了!真是新奇、好吃又好玩!呃……總之……大野狼太棒了!」
 
        小紅帽:「沒錯!大野狼真是太棒了!」(註:小紅帽變得只會重複大人講的話,不再有自己的意見)
 
 
    或者,大野狼的肚子,其實是一種社會化的洗腦機器?
 
 
    無論如何,大野狼還是會不斷的重複、進化,一直到二十二世紀時,科學家還會根據大野狼肚子的特性,開發出神奇的、有口袋的狐狸機器人……(喔?是貓嗎?真的嗎?)
 
    葉大雄:「這還用說,大野狼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