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是小冰第一天上幼稚園的日子。

(其實前一天有帶她去晃一下,測試看看,發現還蠻進入狀況,還幫老師布置教室)


先在辦公室裡面吃完後半場的早餐,然後我就帶她去幼稚園報到了。


一早就看到一堆小孩哭爹喊娘的,小冰的狀況卻是超好,

一進到教室裡就頂穩當的,害我覺得就這樣走掉很不安,可是也不需要在那裡。



心裡知道應該要離開比較好,老師也可以信任,可是就是忍不住要去偷瞄一下,

一天來來回回也偷瞄了四、五次,狀況看來是還ok,適應得很。

不過擔心的老毛病果然沒改。


中午時我去晃一下,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吃完飯進去準備睡覺了,

外頭就三個還在撐。

yes!小冰是其中一個。


她一看到我(這是我唯一有讓她看到的一次),就開始扒飯,

我還擔心她這樣猛扒會吐,不過吃完她倒是很開心地跳到前面。

老師問說「會不會自己用衛生紙擦(碗)?」(說完抽了一張衛生紙給她)

小冰(非常自信):「會!」

(用衛生紙擦完嘴之後開心地把衛生紙拿去垃圾桶丟……)


anyway!就這樣到了下午。


下午三點多的時候,我又去晃了一下(剛開完會),

因為以為三點半放學(通知單寫的,後來才發現是三點五十)。


一去那邊發現原來點心時間剛過,吃完點心的小朋友在裡面的房間發禮物。

照慣例,沒吃完(蛋塔)的小朋友還是在外面撐,

這次人數比較少,就一位。



yes!賓果!就是小冰。


就看老師忍不住了,拿蛋塔餵她(其實她可以自己吃,可是超慢),
邊餵還邊問她:「妳在家是不是很好養?」

小冰(愉快地):「是!」



窗外的父親:「這……睜眼說瞎話!」

(她弟弟就真的很好養了,吃飯非常ok)



無論如何,三點五十分時,再到幼稚園門口時,那裡已經聚集一堆家長了。

有一個家長看到作息表驚嘆「啊這樣都沒上到課耶」!


我心裡OS:啊這是幼稚園啊,你以為這是哪裡?補習班嗎?

可是不知道從何解釋起(理解上的差距過大,研判需溝通時間過久),只好放棄。

然後有一個小女孩被小男孩欺負了(來等弟弟妹妹的),開始大哭,家長剛好不在。

幾個家長看來看去都不知道怎麼辦,我只好上前去安撫一下,

但也知道安撫無效,這得要她媽出動才行。

(幸好很快就出現了,不過這個畫面看起來好像是我把她弄哭的感覺…… orz

還好小女孩還可以說清楚兇手是誰。)


接著又有家長問一些奇奇怪怪的,我忍不住才幫回答。 XD

(話說這還真奇怪,現場就這位爸爸在這裡等,還會幫回答問題???)



然後放學了,小冰也很歡樂地出來了。

老師說的是我們原本也想到會發生的事:小冰上課不專心一直找其他人玩。

(我想囉唆的部分應該也沒少吧!)

不過整體表現還ok,至少也不哭鬧,很多行為都可以做到。


想想她可能是裡面最小的,因為大多是大班的小朋友,

有中班的話,應該都會是同事的小孩,而小冰又是七月生的,所以……


後來又跟小冰在辦公室晃了一陣子,

覺得她又開始耍賴皮,上車去接她娘後,又去買她的書包。

(原來買了一個小書包,可是聯絡簿竟是A4的,太大本裝不下)

不知道太累還是裝好學生裝太多要平衡一下,反正後來就一直瘋瘋癲顛,

還把商店的架子踩壞……(當然後來被我們罵了一頓)


晚上一邊寫聯絡簿一邊想說:這是第一次在「家長欄」簽名耶!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