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丁丁「能使人復活的特效藥」演講記實(上篇)。

 那麼這個……諸君,今天我要同你們來講的是這個童話中的特效藥。

一般我們說如果一個人死掉或生病了,該怎麼救呢?當然有的死掉了就不能活過來,有的則還可以救活,想要救活呢,就得要吃藥。

那麼這個是吃什麼藥呢?一般來講,在童話裡有三大排泄物……不是,我是說,有三大特效藥:第一個是眼淚;第二個是口水;第三個是污垢。

 眼淚是什麼呢?關於這個,我來放一段影片你們就知道了。

「危險!」 

 

一隻被劍刺中心臟的惡龍在倒地前吐出毒針,筆直地朝著公主飛去。說時遲,那時快,王子即時飛身跳到公主前面,替她挨了這一針。

 「啊!」王子扶著挨針的屁股,劇毒發作而倒了下去。

 「王子!王子!你不能死啊!」公主慌張地抱住王子,這時森林裡其他的伙伴(20%是小動物,80%是其他的王子,詳見〈森林裡會遇到什麼〉一文)都圍了過來。

 「他已經死了。」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小矮人醫生看了看王子的瞳孔,摸摸他的心臟,嘆了口氣。

 「嗚嗚……」公主抱著王子,掉下眼淚。

 當眼淚低落在王子的傷口時……嗯,前面提過王子被射中的是屁股……奇蹟出現了!一道耀眼的白光在王子的屁股上亮了起來,同時王子的傷口也癒合了!

 

 「哇!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螢火蟲耶!」一旁的小矮人驚叫

 

 「唔……發生什麼事了?」王子睜開眼,看見眼前美麗的公主,伸出手替她拭去眼角的淚。

 「傳說中,只有真心的眼淚,能創造奇蹟。」另一個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小矮人用盛竹如的口吻下了結論。

(關影片)

為什麼公主的眼淚這麼神奇呢?竟能擁有使人復活的能力?

我曾經和Dr. 拉拉一起到森林中做長期的觀察研究,並透過架設在森林各處的監視攝影機,去瞭解這種能使人復活的神奇現象。

下面這段也是在森林裡拍攝到的畫面(放影片):

 

「阿美!阿美你怎麼了?」王子看著玻璃棺中躺著的美麗公主,悲傷地大喊。

 「她不叫阿美,她叫白雪。」一旁的小矮人冷冷地說。

 「我怎麼會知道她叫什麼,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她……」王子無奈地說,他剛剛不久才接到森林王子協會的互助通報,知道這裡有公主死掉而趕來。

「小白!你死得好慘喔!」王子的情緒轉換得很快。

 小矮人們:「嗚嗚嗚嗚……她是吃了毒蘋果才死掉的…。」(拭淚)

 「嗚嗚……這都是我的錯!早知道妳會吃毒蘋果死掉,我就請小矮人們用毛巾把妳的嘴巴堵起來,再把妳關在籠子裡……就不會發生這種悲劇了!嗚嗚……」王子痛哭失聲。

小矮人們:「?????」

王子停下來,撫摸著公主美麗的臉龐……幾隻蟲從公主的鼻孔裡爬出來,還有一些蒼蠅在旁邊繞來繞去。

 「那個,你來的稍微慢了點,天氣又熱,保存實在不容易啊!」一個小矮人露出充滿歉意的表情。

王子嘆了口氣,閉上眼,心一橫還是親下去了。

一道耀眼的白光從王子的屁股上……不是……這次是從公主的身上亮了起來,在炫目的白光中,公主睜開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緩緩地從玻璃棺中爬了起來,身上的花瓣也跟著滑落。

 「這是奇蹟!奇蹟啊!」另一位小矮人興奮地大叫。

 「嫁給我吧!」王子扶著公主,深情款款地看著她。

 「好……咳咳……」公主把喉嚨裡的蛆咳出來後,便應許了王子的求婚。

「這真是太感人了!」

(關影片)

光是一個吻,就能使人復活嗎?當然沒那麼簡單。

 我們把攝影畫面做局部放大之後,就會發現到王子不只是親吻而已,還有把舌頭放進去「喇」。(邊說邊將圖片放大) 

由此可以推斷,王子的口水也是一種使人復活的特效藥。

 也因為如此,自古以來我們便有「受傷時要塗抹口水」的習俗流傳下來,甚至一般的動物也會習慣舔舐傷口。因為我們會覺得,既然連人都可以復活了,讓傷口痊癒也不是什麼難事。

 不過,諸君是否有發現到一件事?如果眼淚可以使人復活,口水也可以使人復活,那麼鼻涕呢?鼻涕是否具備同等的功效?去釐清這個假設是必要的,尤其當人大哭時,通常不只是流眼淚而已,鼻涕也是當中相當重要的一個部分。

 那麼,「真心的鼻涕」到底能不能使人復活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