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這是相當危險的東西!」江先生眼神避開小薇,面色凝重地向我說著。

我想這是因為這間房間的主人,完全不擔心地在一旁看她的愛情小說。


「沒想到……世界末日這麼快就到了。」他沮喪地扶著頭坐了下來。

「啊?」我睜大了眼,似乎聽到某個代表情況相當嚴重的語詞。

「我想,這道裂縫一定是我們這個空間的裂痕!從這裡開始,裂痕會越來越大,最後讓我們整個世界崩解成碎片!」他對著天花板張開手,十分激動地說著。

一旁的幾個助手點了點頭,神情也相當凝重。

「啊?」我真的聽不太懂。


「就好像我們小時候吹泡泡一樣,泡泡一直擴張變大……然後飄到空中。最後當表面上出現小洞之後,你說……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破掉嗎?」我想起小時候吹泡泡的時候總喜歡用手去戳。

他點了點頭,神色黯然地把東西收拾到公事包裡。

「等……等等!你是說,由這個裂痕開始,世界末日就要到來了?」我有點慌張,繞過地上正看著愛情小說而發出笑聲的小薇,跑到門邊拉住他。

「嗯。以我的推測,不出兩個禮拜,世上各地都會產生同樣的裂痕!這些愈來愈多的裂痕就會將地球吞噬掉了!」他垂著頭,沮喪地帶著助手走了出去。

「千萬別傳出去!不然會引起世界恐慌的!」臨走前,他還對我提醒了最後的一句話,然後開著廂型車走了。


兩個禮拜後,我在電視新聞中看到他住進精神病院的報導。


「我沒有瘋!我沒有瘋!世界末日就要來了!」穿著白衣服的醫護人員試著他帶進白色箱型車,他身出頭朝鏡頭前大聲喊著。

醫護人員把他的頭壓進車子裡,白色廂型車很快便開走了。


只是,我怎麼好像看到箱型車上有個像X檔案影集的mark在上頭?



接下來的兩個禮拜,世界末日並沒有發生。

裂痕在他走後兩天就開始減緩變大——雖然那時候它已經成為直徑將近十公分的大洞。

所幸裂痕也慢慢的開始縮回去了。


我想不久之後,裂痕就會消失了吧!

也是剛好,這兩個禮拜中我跟小薇大吵了一架。


直到昨天新聞播完後,我才又跟她和好。這時我才又想起那條裂痕的事,我想,過了兩個禮拜它應該也消失了吧!

於是這天晚上我又騎了我的摩托車,到她的住處。


當然,她還是和往常一樣,一邊吃著洋芋片,一邊看著愛情小說。

「喔!你來了啊。」她抬起頭,順手將洋芋片盒子丟到一旁的垃圾桶中,然後打開垃圾桶旁的小冰箱,拿出一罐飲料給我。

「……」


我早就該想到了。



「你看很好玩喔!我把那條裂縫用東西卡住,它就不會縮小了。」她得意似的指著裂縫邊的呼拉圈。

「而且還可以拉大呢。」



「大到可以分邊,一邊當垃圾桶;另一邊擺進一個小冰箱是嗎?」我見到呼拉所圈繞起來的裂痕邊緣,還有更多細小的裂痕。

我忍不住想起電視上那艘有著X圖樣mark的箱型車。

「啊!你不高興是嗎?」她像做錯事的小孩般,無辜的看著我。

「不能夠這樣子啊?」


隔天,我把冰箱搬了出來,再把呼拉圈上掛著的大小勾勾也拔起來。

洞裡頭雖然只剩下微微的光,卻還是無法看清楚裡面是什麼。


「真的要拔起來?」她似乎對那個洞和裂痕帶來的便利還有點念念不忘。


「你說呢?」我沒好氣地看了她一眼。

「也好,上次我租的愛情小說不小心掉進去就拿不出來了。害我還去租書店賠錢,這樣子以後就不會掉東西進去了。」


她總是很快就能夠找到讓自己舒坦過日子的理由,我想這也是她活在空間崩解的裂痕旁,卻還能毫不在意地看小說的原因吧。

在我們一起把呼拉圈拔起來後,洞洞像得到解脫似地急速縮小。

最後成為一個小洞。



「你看!它跟旁邊那些裂開的痕跡搭配起來,好像『小菊花』喔!」


我白了她一眼。



第二天,小洞也消失了,完全看不到一點裂痕。




故事完了嗎?

從此以後兩個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一年後我們的確是結婚了,不過,這似乎還不是結尾。





「爸爸我跟你說喔!」我七歲的小女兒在我的褲腳邊拉啊拉的。

「我剛剛在院子裡半空中看到一個像小屁屁洞洞的東西耶!」


「啊?」


「我把它拉大,裡頭居然出現一本書跟一包洋芋片的袋子!」





我知道,我的小女兒應該比較像媽媽。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