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上小五社會的經緯度,這是一個很難的單元。
也因為早就聽說它難上,所以覺得還頗有挑戰性,跟著學生的情況,設計了不少東西企圖去解決這些問題。(晚點再來聊這個)

裡頭當然有一些學習單,不過在使用世界地圖的時候遇到了以前在中年級社會一樣的問題。
製作這些學習單(或教學簡報)需要使用到地圖,但手上的圖不一定適用,即使適用,做好的學習單也不見得可以分享。
(尤其教科書上)

好,我知道會有人說不營利或在課堂教學的情況下,某些東西是可以使用的,但我就是有點龜毛,喜歡完全沒有版權問題的東西……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畫。
於是我就開始畫了,但就跟以前畫台中縣地形圖、交通圖、河流什麼碗糕圖之類的一樣,喜歡把小事搞大的壞毛病又出現了,所以我用了一大堆圖層,然後存成各種教學上有可能會用到的世界地圖,有顏色的沒顏色的有海洋的沒海洋的有經緯度的沒經緯度的……

總之就在這裡了:
手繪世界地圖


還是那句老話,歡迎在不營利的情況下隨意使用。

不過也請不要對這些圖太過吹毛求疵,畢竟我只是一個沒受過什麼訓練,拿著便宜手繪板塗鴉,單純只是想提供其他老師一些方便教學資源的笨蛋老師。之所以笨,是因為老是把時間花在這些事情上……或許會有那麼一天,我們能有非常豐富、容易取得的各種資源不斷流通。


搜秀資源網,我終於寫完論文畢業了,所以請你復活吧!

---
無名老是叫我選分類真煩死了……(從沒認真選過,不過這次因為選項在前面,所以勉強算符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