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者我同學(女,未婚)在某國小任教,算是某鄉鎮市中心地區一帶的學校。
去年擔任小一的導師,學校也換了一位新校長。

話說這位新校長有天帶了他的寵物羊到學校來。
是的,你沒聽錯,而且還不只一隻,是兩隻山羊,一公一母。

山羊是還好,問題是平時並沒有綁,所以就會發生一些平常不容易在小學校園看到的事……


*事件一


這天,強者我同學帶著小一的小朋友到保健中心做健康檢查。
正當老師帶著混亂的小朋友牽著手排成一排(小一的孩子就是:你才跟右邊那三個說不要亂跑;一轉頭左邊那四個就不見了),緩慢地朝保健中心前進。

就在這個時候就在這個時候就在這個時候

忽然,一位小朋友從老師眼前狂奔而過!
正覺得困惑,怎麼會有小孩在走廊附近跑來跑去?而且還一臉驚恐?

答案很快就揭曉了。

一隻山羊緊跟在小朋友的後面跑了過去……


  囧          ▼
~|~      ■■
《﹀       ﹌   ﹌


又跑了回來……



      ▼           囧
   ■■         ~|~
﹌  ﹌        ﹀》


又跑了過去……

  囧          ▼
~|~      ■■
《﹀       ﹌   ﹌




「哇啊啊啊啊!」這是來自於小朋友淒厲的叫聲。

「咩~」這是來自後頭某山羊悠哉的叫聲。



這時候正是強者教師出動的時候了!(我同學的個頭是嬌小型的,就是那種站在高年級小朋友隊伍裡會被淹沒的那種,還有多次在辦公室被誤認為是小朋友的經驗。)

於是我同學立刻用肉身將(開心的)山羊引了過來(雖然這並不在預期中),一陣惡鬥後(真的是惡鬥,因為我同學手上的健康檢查表被羊吃掉了),我同學終於將山羊引到學校的播音室中,然後把門關上。

答答答答!
只見山羊抬起雙腳,在播音室的門口踢啊踢地掙扎著。

「唉……」看著手上被吃掉一半的健康檢查表,我同學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該怎麼辦,現在也不能把羊放出來吧?

就看到羊在裡頭一直踢啊踢的……


五分鐘後,校長默默地出現,默默地走到播音室前,默默地打開門把羊牽走……



*事件二




強者我同學坐在辦公室,各處室主任跟校長都在場。

「報告!」一個小朋友慌慌張張地跑進來,朝著某主任跑去。

「什麼事?」主任問。

「羊……在我們教室外面大便了。」

主任:「……」(不敢看校長)

強者我同學:「……」(忍笑)


只見校長跳了起來,急急忙忙地就跑出去,邊走還邊說:「我馬上去掃!我馬上去掃!」


* 事件三

話說羊鬧了幾次事件後,也有家長反應,應該要把羊綁起來不要亂跑。(我還是要強調,那是一間座落在北部市區的學校,周遭非常熱鬧,而不是在山上)

校長摸摸鼻子,也只好真的把羊綁起來了。


這天我同學下班放學回家,在校園邊就看到校長和兩隻羊。

只見校長輕撫著羊,用溫柔的口吻說:「唉……就跟你們說不要亂跑,你看現在這樣,我也不得不把你們綁起來了。」(配著傍晚的夕陽,好一幅感人的畫面啊!)


於是強者我同學就跟同事A(女老師,家裡有養鳥)講:「校長會跟羊講話耶!」

同事A:「哈哈哈哈!好誇張!居然有人跟羊講話,太奇怪了!」

強者我同學:「啊你不是回家都跟你的鳥講話?」

同事A(正色):「鳥是鳥,羊是羊,不一樣。」

強者我同學(汗):「……是嗎?」




以上情節都是去年發生的事。
今年強者我同學帶的班升小二,上個月我又遇到她,就問她學校的羊現在怎麼樣了?(中間還聽說校長又養了兔子……orz 據說校長提說他退休後想去鄉下開農場)

強者我同學:「沒有了,羊被校長帶走了。」

我:「咦?校長不是很寶貝他的羊嗎?」(還跟羊說話……)

強者我同學:「因為那兩隻羊一公一母,所以他們又生了小羊,然後……羊就愈來愈多……」


orz

最後照慣例還是要說,這篇在無名裡的分類是「極限運動」……
創作者介紹

icecream風聆的小說盒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guitarfreak
  • 跟山羊搏鬥,應該可以算極限運動吧 XD
  • elove019
  • 我個人認為生小羊這件事比較像是極限運動(遠目)
  • curapikass
  • 咩~<br />
    很有趣的校長(羊!?)
  • xj0317
  • 真好笑~~引用一下謝謝
  • π
  • 哈 之前才在stupid版看到 <br />
    還覺得很有畫面感 <br />
    想不到是冰大寫的
  • 悄悄話
  • SO SORRY
  • 我太感動了 就 就直接分享了 如有冒犯 萬分抱歉 堅持的話 我會刪掉連結 但 容我在你還未回答 認真思考的這個須臾 先分享可以嗎 ^^
  • 當然,請隨意XD

    風聆 於 2012/05/01 09:4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