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太忙,連搭高鐵時也都在工作…… >////<
好,略過抱怨,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是這一篇囧囧新聞:
重金修森鐵老火車頭 閒置遭糾正
(自由電子報 2009.5.20)

不過聽說最近有個矯枉過正著作權法修正案(請參考
這樣最危險!轉貼新聞、下載影音、下載圖片),所以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轉貼新聞,但我想摘錄片段應該是沒關係的。(如果連這樣都不行的話,我建議我們回到竹簡時代好了)

以下是新聞摘錄片段(天哪我好害怕喔):

林管處指將督促司機考照

嘉義林管處解釋,……以免政府投資的公帑淪為一堆廢鐵。

台灣在1985年中日馬關條約中割讓日本後,日人為砍伐阿里山森林資源,開闢森鐵,先後引進美國萊瑪公司生產28噸級蒸汽火車頭21至32號共12輛,肩負載運木材重任。


是的,本日金句就是這一句:「台灣在1985年中日馬關條約中割讓日本後」。

這代表:

1.原來我出生在日治時期之前。

2.日本原本是台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日馬關條約時,台灣將日本割讓出去……



嗯……

其實說穿了也沒什麼,就只是數字寫錯,文句容易引起誤會罷了!(加個『給』字就比較不會誤會了)只是最近在上台灣史,所以對這個比較敏感一點,路過看到就貼過來了(順便替長蜘蛛網的網誌稍微清理一下)。

所以這篇新聞可以得到幾個囧燈呢?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囧!囧!


哇啊只有兩個,真是可惜了,畢竟只是搞錯年代而已,下次請繼續努力吧




----
新的著作權法修正案出來後,囧囧新聞獎到底可不可以繼續生存下去呢?我也不知道。

我只覺得,在這個變化急速的新時代裡,有很多問題不是用竹簡時代舊觀念就可以解覺的,恐怕很多很細部的東西,需要用更新的思維來處理,而不是單純的二分法。
(說是這麼說,我也不知道怎樣比較好XD 這種事有薪水更多的人來處理……雖然薪水更多的人通常也處理的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