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還在閉關,不過終於東西快寫完了(手上一大堆工作也都交出去了,再來等著忙下一波年底的統合視導),快要出關了所以喘口氣,貼個一篇囧囧新聞獎應該還好。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囧囧新聞是這一篇:
農田偷菜拔了就丟 立牌也無效  心血泡湯 老農批臉書教壞人 
新聞來源:台視新聞(http://www.ttv.com.tw/news/view/?i=09811124921602I
2009/11/12  陳彥伊 報導

      開心農場正夯,卻也衍生出歪風嗎?台中縣大甲溪畔農民種植的大片青蔥,馬鈴薯和高麗菜等,連日來被人偷摘,附近民眾還發現年輕人偷菜後把菜往水溝裡丟然後開心歡呼,氣的農民自製立牌警告偷菜者將罰款20萬以上,50萬以下,卻還是一點用也沒有。 
      阿公真的氣炸了,辛苦種了大半年的青蔥,最近三不五時就被小偷光顧,變成光禿禿一片,氣的他設立告示牌,說地上物請勿盜採,違者將罰款,但是似乎沒有多大作用。 
      更氣人的是,小偷偷菜似乎只在享受快感,偷了菜沒帶走就這樣丟在一邊,不只青蔥,大甲溪畔的農民種的高麗菜還有馬鈴薯,也都被人偷採,小偷把偷菜當遊戲,聯想到了嗎?這跟最近爆紅的開心農場似乎有點關聯。

      七八十歲的阿公阿桑也知道開心農場,就是這個可以到處偷菜的動作, 我偷我偷我在偷,網友偷的開心,但是如果拿到現實生活來,可苦了這些看天吃飯的農民! 


這位阿公請保重啊!
偷東西實在是不好,不過……

這件事關Facebook開心農場什麼事啊!!!

從新聞中我們完全看不到「小偷偷菜」跟「開心農場」有什麼關係!
好吧!如果你說小偷抓到了,然後警察問他說:「你為什麼偷菜?」小偷告訴警察說:「因為我玩開心農場,所以覺得可以偷菜!」
那我沒話說,開心農場活該被罵,反正我是不玩遊戲的人,沒必要幫開心農場說話。

問題其實很清楚了,諸位玩開心農場的捧油們,請問有哪位會說出這種蠢話的?(最好小偷會這樣講啦)
再說,新聞之前試圖塑造出來的「網友」形象(坐在電腦前都不運動,甚至還以為雞有六隻腳),顯然跟「跑到大甲溪畔去拔菜」的形象差很多啊!

至於這位阿公到底有沒有說,小偷是因為Facebook開心農場的關係才跑來偷的,我實在很懷疑。相關新聞有引述阿公講的話,都沒提到Facebook,只有在字裡行間不斷塞入開心農場這個詞,看影音新聞的話更明顯,聽起來根本就是記者有意暗示導向那個部份的。

哇啊開心農場真是萬惡之淵藪啊!怎麼可以不趕快列為禁遊呢?保留那些線上清涼美女打麻將、飆車、丟炸彈的遊戲就好了……不,等等!這些怎麼每個都不比偷菜問題還小啊?哪天是不是也要問殺人犯,是不是因為看了新聞才殺人的呢?


其他有關萬惡淵藪開心農場的新聞:

中正大學上演真實版開心農場 (其實就是種鳳梨而已,也要扯開心農場)
開心農場
真實版/吃自種蔬菜 癌末無恙(兩年前還沒流行開心農場)

醫生上班忙「偷菜」 嬰兒不治死亡(這個就真的很糟糕)


一起去買「開心農場」! 吳淡如、白冰冰還有...(猜猜看農地是不是因為開心農場而增加買賣數量?有錢的話誰不想)   

 
其他不貼了,其實大多數的新聞都還好,只有這個直接怪開心農場的新聞太奇怪。
 
 
撇開這些部份,其實這是新聞常見的一種手法,就是不斷把「流行」的東西不斷重複強調,比方說林志玲很紅,就會有一段時間的新聞什麼有關的無關的都會扯到她;比方說「宅」、「草莓族」、「魚干女」、「敗犬」、「夯」、「很牛」都也是如此,一個詞出現了,覺得新鮮,就不斷地重複重複再重複散佈(而且通常不理會這個詞本來是什麼,都硬是用強勢的媒體力量把這些詞改成「自己所以為的意思」,反正語言是活的)。

這並不見得都是壞事,確實這樣的作法有助於引起觀眾們的注意力,再說,原本的新聞不過就是「有人任意破壞農地」而已,對於記者與觀眾而言,這樣的新聞肯定會被淹沒在其他「重口味」的新聞裡,沒留下什麼印象,但是如果加入「開心農場」這個流行的要素,新聞本身就變得「更」可以引起人的注意。

 
不過,這篇新聞顯然用得太過火了,已經到偏離原本主題的程度了!所以實在是不能不快快頒三個囧燈以資鼓勵
  

至於開心農場遊戲的問題不要問我,我雖然很想玩,但玩遊戲太花時間了,所以加我好友也沒有用,我連現在打字用這台筆電裡的遊樂場都從沒打開過。唉唉 我的新年新希望(太早了吧)就是可以優雅地過日子啊!(某位捧油說:你每年都這麼說,結果最後都一樣忙)


按照慣例,這篇的分類當然是「指甲彩繪」嘍!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az23136889
  • =_=好無聊...好笑XD
  • deletemeting
  • 我支持你的論點<br />
    但是不知道跟指甲彩繪有關係!?<br />
    XD
  • 迷霧
  • 台灣的媒體真是讓人受不了
  • guitarfreak
  • 哎呀,這就跟三年前的Y拍,賣什麼東西都會扯到王建民是一樣的不是嗎 XD
  • 網頁設計
  • 開心農場玩的人真的好多..不過真正的意義是什麼呢..我想只是休閒放鬆<br />
    的時候玩這個遊戲吧...不然真的沒有太多的教育意義...其實可以多多使<br />
    用一些有意義的..這樣小朋友也比較不會沉迷於遊戲中...
  • 遊戲本來就是為了趣味……(當然Facebook還加了人際互動)

    我是覺得說要完全沒負面影響也很難啦!只是看看我們的新聞報紙、雜誌跟戲劇……要說開心農場這樣不好,就好像黑道大哥在槍林彈火中教訓小孩,說你怎麼可以撿到5元卻不拿給老師一樣。

    風聆 於 2009/12/09 13:08 回覆

  • 示申 木昆 米唐 犭句 口
  • 開心農場其實沒什麼,但是很可怕的流行起來,連長輩都跑來要體會一下樂趣,媒體最愛拿這種老少咸宜的題材做梗了。
  • freedomWING
  • 這跟沒床戲的電影沒人想打槍是一樣的道理(鬼扯)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