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是正趕稿趕到快瘋掉沒錯,而且也幾乎對一缸一笨這種爛話題已經失去回應的力氣了,可是一見到這篇新聞我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來,各位小朋友,讓大官我來秀一下「語言的藝術」(是的這是相聲梗),學著點呢!

這篇新聞是這樣子的:
教局:明年北北基聯測 確定考綱又考本
(from:聯合新聞網)

這不是囧囧新聞,報導本身沒什麼問題,但真實的世界卻比小說更離奇。

來,各位捧油,摘錄幾段經典來瞧瞧: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信耀回應表示,針對教師團體的批評意見會納入參考,但預定下周一舉行的北北基選書作業不會改期,明年登場的北北基聯測也會如期舉行,並確定考綱又考本,以選書建議版本為主,委由台師大心測中心命題。」

翻譯:我有聽到你在罵,但我假裝沒聽到,管你的。

「林信耀重申,下周一將進行的北北基選書作業不會延期,而且選出的推薦版本沒有強制學校使用;另外,明年的北北基聯測也會如期舉行,目前已經與台師大心測中心達成共識,將以「推薦版本」為主,「考綱又考本」。」

「教育部國教司副司長鄭來長表示,北北基選書沒有強制要求學校必選,學校仍保有自主選書權,因此教育部不會干涉;另外,北北基自辦基測,在屬地原則、專責測驗機構、保留名額給外縣市以及主管機關同意等四大條件下,已經由教育部中教司審查通過,確定會如期試辦。」


請問一下:

1.既然「不強制學校必選」,那「北北基自辦基測」是怎樣?(這間餐廳的菜你都可以點,可是沒吃漢堡就不準走出來,我沒強迫你喔。)

2.「將以推薦版本為主」、「考綱又考本」是什麼鬼東西?要不就考綱,要不就考本,這兩個東西不能亂湊在一起的。(是的,我是個素食主義者,不過我吃菜又吃肉)

3.好,姑且相信你是真的要以綱要為主。(畢竟出題的是心測中心而不是北北基)
但如果試題也由出基測的心測中心出,也說要依照綱要,這不是跟基測一模一樣嗎?你北北基自辦是幹嘛,考心酸的嗎
(攪和了一堆,結果生出來的那顆蛋跟本來沒什麼兩樣?)

副司長的那句話,聽得出來裡頭有濃濃的委屈。沒辦法,當初睜眼說瞎話跟教育部惡幹的那個敵人,現在竟然變成頂頭上司了。


小朋友,想聽聽看什麼叫做「睜眼說瞎話」嗎?
來,讓大人來示範一下,好好學呢!

不專業還要硬凹,政客們還以為這樣很有魄力呢!反正選民也搞不清楚,「專業」這種事是官大學問大,聲音愈大愈有理,凹過去你就贏了。

(根據明民書房所出版的《世界領導人大調查》中指出,「自我感覺良好病」在目前各大小企業老闆與機關團體主管中,罹患的比例高達98%以上,尤其在政治圈更達到100%)

哇!大人們的世界,還真是深奧呢!

不說了,神經病(關電視)。

 

PS:本文的「全站分類」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