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2-3 

台灣角川:http://www.kadokawa.com.tw/details.asp?id=6280#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8872 (Findbook還查不到,先用博客來頂著)

《馬桶上的阿拉丁3》終於出版了,也請大家多多支持。(鞠躬)

 

很喜歡這次kurudaz畫的戒指精靈。(其實她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雖然現在還不夠明顯)

好不容易劇情終於走到這裡了XD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一集,或許讀者不一定感覺得出來,不過我覺得這集在文字跟劇情的一些表達、安排上,自己有比以前要進步更多。

雖然是有趣的情節,有些東西的拿捏背後還是有不少考量,不過因為這集的步調很有趣、緊湊,寫起來特別愉快。(尤其不像第二集那麼辛苦XD)

我很喜歡這張圖裡的「要四個字嗎」和「阿摩尼亞」,看起來很有氣勢啊!(這裡愈有氣勢應該會愈好笑)所謂的「笨蛋+2」,簡單地說就是三個笨蛋再加兩個人類。

kurudaz把這集的楊老師畫得很帥XD (不過故事裡他跟休玖奇倒是很快被搞到過勞死了)

其實這個故事是那種可以很鬆散(比方校園精靈大戰那種單元式劇情),也可以很緊湊的,嗯,結果我選擇了後者。事實上我最想寫的還是每個人的故事,雖然這並不容易(因為主線劇情其實很緊湊),但應該還是可以發現這集是用很多短篇組成,同時發展主線劇情的。不過人稱交錯的手法這集比較少一點,我想這樣也可以讓節奏流暢些。

其實這次的作者自介裡帶著一絲心酸…… XD (還有這兩集的作者近照都是我用手寫板畫的)

這集裡頭還是有一些想表達的事,不過我也還是覺得這些事和趣味性是平等的,即使讀者只感受到其中一個部分我也會很高興。所謂的「平等」就真的是平等,完全不想只偏重其中一方,我不覺得講大道理(或是暗黑之類)的故事比較高尚,但同時我也不覺得拿掉這些而只是搞笑的故事比較好,事實上我覺得兩者同時存在時,或許可以造成另一種因為對比或隱喻下所產生的多層次趣味性?(說得好複雜,其實就是覺得這樣應該比純搞笑或純講道理「更有趣」)

嗯,上面那些都不重要,只要閱讀這本書的人可以喜歡它就夠了,無論是在哪一方面都沒關係。(就算是不小心拿錯書也是……orz)

另外,跟之前一樣,這次所有的名字同樣都有梗,日後等比較有空時,還是會寫一篇「延伸閱讀」來做部分說明。

也很感謝讀者們的一些評論,我想就裡頭提到的一些問題做一下補充:

1.關於見到瑤依打瞌睡的那個部分,設定是曉果在上課中去洗手間時,經過窗戶看到的(因為兩人也不同班)。

2.第八章的時間也只不過距離第七章結尾幾個小時而已,所以後續的一些反應會在第四集呈現。(我一直覺得這個部分很有意思)

3.最後還要提醒大家的是,選擇題第八題的第二個選項是我胡謅的,請不要真的去找……(這次的後記應該還ok吧XD)

4……還沒想到orz (還有一些很想說的,但總覺得會捏到,還是保持安靜好了)

 

總之請大家多多支持,就算是騙別人去看也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