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  太座大人每年都會替班上的小捧油弄一場戲劇演出。(去年還去參加比賽拿第一名回來)我通常都會幫忙寫劇本,這是今年剛寫好,新鮮熱騰騰的劇本。(不過我沒按照劇本的格式寫就是了XD)

這不是小紅帽    作者:風聆

第一幕:小紅帽的家

旁白: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因為她非常喜歡穿紅色的衣服,所以大家都叫她「小紅帽」。這一天是週末,小紅帽在家裡幫忙做家事……

小紅帽(拿著掃把在掃地):「嘿唷!嘿唷!」

小紅帽的媽媽:「小紅帽喔!媽媽做了一些好吃的飯糰,你幫媽媽把飯糰拿去給住在森林裡的奶奶吧!」

小紅帽(高興地接過飯糰):「好。」

小紅帽的媽媽(擔心):「可是妳要小心喔!我聽說最近大野狼會在森林裡出沒。妳千萬不可以在森林裡逗留,以免發生危險。」

小紅帽(點頭):「我知道了!」

第二幕:森林

小紅帽(邊走邊擦汗):「外婆家好遠喔!這座森林真可怕,希望不要遇到大野狼呢!」

(忽然響起緊張恐怖的背景音樂)

小紅帽(慌張):「怎麼辦?通常聽到這種音樂,就代表壞人要出現了,會不會是大野狼啊?怎麼辦?怎麼辦?」

小紅帽忽然看到一旁有一座土堆,底下有一隻猴子。

小紅帽(疑惑地抓頭):「怎麼是猴子?不應該是大野狼才對嗎?」

孫悟空:「我叫孫悟空,五百年前如來佛把我關在這裡,請你救救我!幫我把土堆上的咒語給撕下來。」

小紅帽(更加困惑):「我總覺得有什麼地方怪怪的?」

旁白:小紅帽雖然覺得很奇怪,但善良的她還是把孫悟空給放了出來。

孫悟空:「謝謝妳!為了感謝你,我願意陪妳去西天取經!」

小紅帽:「西天取經?什麼西天取經啊?我只是要去森林裡找我奶奶而已啦!」

孫悟空:「隨便啦,搞不好妳奶奶那邊就有經可以取,去那裡也行。」

旁白:於是小紅帽與孫悟空繼續在森林裡走著、走著,不知道走了多久……

(忽然又放出獅子王Circle of Life的音樂)

小紅帽(慌張):「怎麼辦!這次應該是大野狼!大野狼要出來了!」

森林裡走出一頭獅子,邊走邊唱歌:(獅子王Circle of Life的音樂)

「我是一頭金色 的大獅子,住在這座小小森林裡。

可是我很膽小,可是我太膽小,

森林裡,最膽小的就是我。

有人說我很強壯,有人說我力氣大。

可是我會怕黑,也會害怕蟒蛇。

就算是,看到兔子我都害怕!

我好想要變勇敢。

變成森林之王,每隻動物都尊敬我……」

(唱到一半忽然發現小紅帽跟孫悟空跟著在跳舞,獅子嚇了一大跳)

獅子(害怕的縮在一旁):「不要吃我!不要吃我!」

小紅帽(彎下腰,摸摸獅子的頭):「不要怕,我只是要去森林裡找我的奶奶,而且我們自己有帶飯糰,不會吃你的。」

孫悟空(激動地說):「吃人與被吃的角色相反了吧!」

獅子(抬起頭來):「你們可以帶我一起走嗎?這裡有太多可怕的東西了!」

(周遭忽然有兔子、鴨子、天鵝、烏龜等小動物經過,零零落落發出「呱呱」、「嘎嘎」的聲音)

孫悟空(依舊激動):「這些東西哪裡可怕了!」

小紅帽(摸了摸溫馴的獅子):「好吧!那你就跟我們一起去西天取經……不是……一起去找我奶奶吧!」

旁白:於是小紅帽、孫悟空跟獅子就一起踏上旅途,忽然……

(背景又放出充滿緊張氣氛的音樂)

小紅帽(期待地四處張望):「這次總該是大野狼了吧!」

有一隻小狗跳了出來:「汪汪汪!我是小狗!我肚子好餓,只要你給我飯糰,我就跟著你一起去鬼島打鬼王!」

小紅帽看了看隔壁的孫悟空,孫悟空看了看隔壁的獅子,獅子又看了看前面的小狗,小狗再看回到小紅帽。(各停頓兩秒鐘,不說話)

小紅帽(掏出飯糰遞給小狗):「飯糰給你吃,可是我們沒有要去打鬼喔!我只是要去奶奶家而已。」

小狗(狼吞虎嚥吃飯糰):「謝謝妳!所以妳是要去打奶奶嘍?沒關係,我還是跟你一起去打奶奶。」

小紅帽(生氣地說):「沒有要去打奶奶啦!我只是要去奶奶家……」

孫悟空接著說:「……取經?」

小紅帽(更加生氣):「也不是取經!我只是要去奶奶家而已!沒有要取經!」

小紅帽望向獅子(停頓幾秒,此時獅子似乎想講話):「你不要接話!」

獅子(無辜):「我什麼都還沒說啊……」

旁白:於是,小紅帽跟孫悟空、獅子以及小狗一起踏上旅程,前往奶奶的家。

(背景音樂:綠野仙蹤

(小紅帽對音樂頗有意見,頻頻向配樂處皺眉)

(音樂漸小,換幕)

第三幕:糖果屋

旁白:小紅帽、孫悟空和獅子、小狗走了好久好久,終於到達奶奶住的地方。

(森林裡有一個指路牌,左邊指著「大野狼的家」;右邊寫著「往奶奶家」。而就在左邊箭頭指的地方,有一棟用糖果、餅乾蓋成的房子,上面寫著「糖果屋」,下面寫著「大野狼的家」)

獅子(興奮地轉圈圈):「是糖果屋耶!」

小狗(聞了聞糖果屋的門):「不要吃!這些糖果放很久,早就已經過期了!」

小紅帽(看了看屋子上的名牌,歪著頭困惑地說):「這個故事真的是小紅帽嗎?」

(小紅帽一行人打開門走了進去,只見一隻大野狼躺在床上)

躺在床上的大野狼自言自語:「唉唷!我不小心吃了自己家糖果屋的門,結果肚子痛死了,好難過喔!」

(小紅帽一行人走到大野狼前,把大野狼圍了起來,大家上上下下替大野狼檢查了一番)

小紅帽(指著大野狼的眼睛):「奶奶!為什麼你的眼睛這麼大呢?是想要看清楚我嗎?」

大野狼:「因為我是大野狼,不是奶奶,所以我眼睛才會這麼大!」

孫悟空(指著大野狼的耳朵):「奶奶,為什麼你的耳朵這麼長呢?是想要聽清楚小紅帽嗎?」

大野狼(生氣):「因為我是大野狼啊!我剛剛不是就說了嗎?」

小狗(指著大野狼的鼻子):「奶奶,為什麼你的鼻子這麼尖呢?是想要聞小紅帽的味道嗎?」

大野狼(抱著肚子生氣的大叫):「我不是說過了嗎!因為我是大——野——狼!不是奶奶!」

獅子(指著大野狼的嘴巴):「奶奶,為什麼你的嘴巴這麼大呢?這樣才可以把小紅帽吃掉嗎?哇!好可怕喔!」(說完便跟其他人一起蹲下來,抱著頭或身體發抖)

大野狼(生氣的坐起來揮動雙手):「你不是獅子嗎!你的嘴巴比我還要大吧!」

小紅帽、孫悟空、獅子、小狗(害怕的說):「好可怕喔!大野狼假扮成奶奶要趁機吃掉我們了!獵人趕快來救我啊!」

大野狼(從床上跳了下來,非常生氣):「亂講!從頭到尾我一直說我是大野狼,你們就是不聽!就是不聽!」

獅子(哭著說):「你一定把奶奶給吃掉了!好恐怖喔!」

大野狼(跳回到床上用棉被矇住頭,並對著天空掐自己的脖子,非常生氣):「什麼奶奶!這裡本來就是我家啊!還有,獅子比野狼還要恐怖吧!該害怕的是我才對吧!」

旁白:就在這個時候,有一個神秘的人出現了!(放出緊張的背景音樂)

王子(戴著厚厚的大眼鏡、騎著白馬、邊唱歌邊揮舞著劍走了進來,旁邊的隨從跟著伴舞):

「我身騎白馬,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喔,回中原。」

音樂停)

王子(充滿自戀地不斷撥著頭髮,同時用怪怪的腔調說話):「Hello!Baby!我本身呢,是一位騎白馬的白馬王子,到這裡呢,是想尋找我的白雪公主。」(王子說完後將每個人掃視了一次,最後把視線停在小紅帽身上)

小紅帽(慌張地說):「等等,我不是白雪公主,我是小紅帽!」

王子:「Oh!那麼──請問我的Daring,白雪公主在哪裡呢?我聽我的僕人說,公主吃了毒蘋果,正等著我去救呢!」(說完又撥了一下頭髮)

小紅帽:「那個……我想白雪公主在吃了毒蘋果之後,通常都會躺在床上吧……」(說完眾人一起望向躺在床上用被子矇住頭的大野狼)

王子:「Thank you!」(伸手彈了一下手指頭)

王子:「來人哪!」

隨從們:「在!」

王子(指了一下大野狼,看也不看便轉身騎馬準備離開,邊走還不忘邊撥頭髮):「把白雪公主帶走!」

隨從們:「是!」(說完便一擁而上,把大野狼跟床整個抬走了)

大野狼(從頭到尾都矇著頭):「喂!等等,那個………」(聲音漸小,最後離開舞台)

當王子和隨從走了之後,小紅帽、孫悟空、獅子、小狗在舞台上呆了幾秒,然後小紅帽又看了看隔壁的孫悟空,孫悟空看了看隔壁的獅子,獅子又看了看前面的小狗,小狗再看回到小紅帽。(各停頓兩秒鐘,不說話)

小紅帽:「那個……我已經忘記我原來到底要做什麼了。」

孫悟空:「沒記錯的話,好像是要去西天取經。」

小紅帽(轉頭問獅子和小狗):「是這樣嘛?」

(獅子和小狗聳聳肩,露出不置可否的表情)

小紅帽:「既然這樣,那就……去取經吧。」

獅子和小狗(忽然拿出九齒釘耙跟月牙杖):「師父,大師兄,那我們趕快上路吧!」(說完眾人便往前走,慢慢走下舞台)

(背景音樂這時又放出綠野仙蹤的音樂)

(音樂漸小)

旁白:這時,在隔壁的奶奶家……

躺在床上的奶奶:「唉唷!小紅帽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來啊?」

(劇終)



延伸閱讀:去年寫的「空城七號」

其實每年幾乎都有主題,像是課本劇本、宣導什麼的,今年比較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