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63

↑ 清晨的日月潭

     「教師的網路社群?不可能。」很久以前,我曾在一個有關教育社群的討論串中寫下這句話。那時的自己跑了很多學校,曾試著推展某些想法卻一直遭遇失敗,熱情也不斷被消磨,正感到疲憊不已。

     這時,我遇到了教育噗浪客。

     那是一個讓我感到驚豔不已的網路社群,把許多身在世界各地的教師串連起來。從wiimote電子白板,到ipad的教學應用,再到EZGO等自由軟體,其中的熱情與投入,真的是「處處有高人,個個是瘋人」(而且還自以為正常)。每次在教學與輔導時感到累了、倦了,我就會打開噗浪,看看這些始終充滿熱血的瘋子們,然後像充完電似地闔上電腦,繼續衝刺。

DSC05081

↑ 最早是因為蠅狼、阿剛和家賢老師而發現教育噗浪客的。

     「真想知道這些神人們的真面目啊!」時間久了,也會有這樣的念頭。很可惜的是,前兩屆的教育噗浪客年會都沒辦法參加,只能從噗浪上感受到大家熱絡的氣氛。直到這次,終於能得償所願,來到日月潭與這些瘋子們見面。

←點圖就可以進入官網喔!

     真的,很久沒參加這麼精采的研習了。環視周遭,幾乎人手一台電腦或ipad,但每位埋首於電腦的夥伴不但沒忽略台上的演講內容,還熱烈地「同時」在網路上參與演講主題的討論,十分有趣。而限時五分鐘的「心跳三百」與那特大號的倒數計時看板,更是讓每個人繃緊了神經,不但台上的講者拚命把自己精華再精華的東西拿出來分享,台下的聽眾也像是在「河道」上撈寶一樣,聚精會神地不想錯過每道豐富的菜餚。DSC05078

↑ 效果超好的「超大」倒數計時,讓我也想學來到校輔導時用看看。

     有感性,有理性,有歌舞,有搞笑……當然,還有無數的敗家。儘管許多人是第一次見到面,卻像認識多年的老朋友般,從世界的每個角落到這裡相遇,並繼續在那一條條網路線上,透過科技,繼續延伸出去,連結每個正默默努力著的孤島,從一個人的心跳,到聽見許多和自己一塊跳動著的心跳聲。在談論到第四次年會時,我總覺得,單只是把這些夥伴們聚集起來,就可以激盪出無數火花了。

 DSC05121 ←隱藏版課程「勸敗說明會」。

當然還有special的→  DSC05122

     「教師的網路社群?當然可能。」再讓我回到那個討論串裡,我想我會這麼說,並慶幸自己也是其中之一。

 

 

 

 

DSC05074

最後,更要感謝「呼叫教育噗浪客國際娛樂公司亞太區執行長」與所有的工作伙伴們,因為您們的辛勞,讓我們擁有一場最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