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愛玩這個。

不知道有沒有老師有這種經驗?人站在講台前,手上拿著簡報鼠(或電子白板的led筆),忽然課程中需要線上查詢某個東西,卻又不想跑回到教室後的電腦邊打字(或者用電子白板的筆切換手寫輸入,也覺得麻煩)……

這時候語音輸入就派上用場了。(當然還要搭無線麥克風)

image

說起來也很簡單,只要幾個東西搭配:

軟體部分:$0

Google Chrome瀏覽器:https://www.google.com/chrome/index.html?hl=zh-TW&brand=CHMB&utm_campaign=zh-TW&utm_source=zh-TW-ha-apac-tw-sk&utm_medium=ha

Voice Search擴充套件: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hhfkcobomkalfdlmkongnhnhahkmnaad

很簡單,只要用Chrome瀏覽器開擴充套件的網頁,然後把「ADDED TO CHROME」給他按下去,不用3秒鐘。

image

硬體部分: (我是找最便宜的無線麥克風,$195

image

其實我本想說用藍芽手機應該更好(用手機講應該比較炫?而且不用額外花費),但我的手機還停在K750i的時代,要搞定會很複雜。

 

然後呢?

什麼然後?啊這樣就好了啊!

 

 image

反正就插上去,上課到一半需要搜尋網頁或地圖的時候,打開搜尋網站,然後按下喇叭圖案,接著講話:

image

 

 

 

 

瀏覽器就會自己開始動作了,就跟你在智慧型手機上用語音搜尋網頁一樣。

辨識力還不錯,而且你根本不用離開講台,只要搭配一支簡報筆或滑鼠(我是用筆型滑鼠),然後就可以一邊趴趴走,一邊講話操控網站。

 

以下是延伸配備:

這是我最喜歡用的簡報筆:筆型滑鼠。通常我會在褲子上或發呆的小孩課本上書寫……

DSC02424

這個目前看到好像是$1650?(我買兩支了,當初還買2千以上)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配無線鍵盤直接打字啦:(不過我比較喜歡單手操作,因為另一手可以操控)DSC05596

這個大概一千元左右,我通常在操作Google Earth時會用這個。(尤其需要按Shift鍵時)

或者用wiimote電子白板搭配微軟新注音,在投影幕上寫字,不過這會比較慢一點。而且當你用語音搜尋時,還可以要求小孩安靜。(其實用麥克風的話,收音上還好)

 

而且要拿來當麥克風也行,反正就用電腦接喇叭輸出嘛,都整合在一起。

 

其實我最想的還是搭配智慧型手機,不過我還在等手機約到期……(最近還在考慮要不要返璞歸真,買一支3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