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要買毒蘋果?」

寒冷的冬夜,一位頂著皇冠的皇后在森林裡孤獨地走著。

「有沒有人要買毒蘋果?」

來往的動物們卻視而不見。

「呼……好冷喔。」皇后搓著手,望著籃子裡滿滿的毒蘋果。

「怎麼辦?找不到白雪公主……我又迷路了,也沒帶悠遊卡跟零錢,身上只剩下這個,只好賣毒蘋果籌錢……唉!」

雪悄悄地降臨。

「有沒有人要買毒蘋……」皇后縮起身起,繼續沿街……沿林叫賣。

「這位同學,妳是在公然販賣毒品嗎?」

忽然,一位警察出現。

「咦?森林裡怎麼會有警察?一定是幻覺。」皇后揉了揉眼睛,但警察依舊站在那裡,手裡還拿著簽到簿。

「這只是森林公園啊,我是來公園巡邏的警察。」警察先生無奈地說。

「請回答我剛剛的問題,妳在賣毒品是嗎?」

「毒蘋果怎麼會是毒品呢?」皇后搖了搖頭。

「吃了我的毒蘋果,你只會感覺到身體輕飄飄的,還會看到一些七彩的光跟不存在的幻覺,比方猴子、狗、雞或者警察之類的。」

「然後帶著飯糰是嗎?」警察先生無奈地說。「這聽起來根本就是毒品啊!」

他忽然想起先前看到的那本輕小說《美味的飯糰大魔王》,不過那本書跟本篇劇情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以上這句話只是純粹的置入性行銷。

「好冷喔,好想念皇宮……不如我來吃顆毒蘋果試試吧?」皇后拿起毒蘋果咬了一口,眼前果然開始浮現出一些奇怪的幻覺。

賣火柴

「是大餐耶!啊……沒有了。」

於是皇后再咬了口毒蘋果。

「是溫暖的床鋪耶!啊……沒有了。」

她又咬了一口。

「咦?奶奶妳怎麼在這裡……哎唷!」

咚!忽然間,奶奶拿著一個保麗龍做成的大槌子,朝皇后頭上狠狠K下去。

「同學妳幹嘛,我們在公園排戲排到一半,妳就拿著道具跑出來亂晃……到底是誰拿酒給她喝的!」

 

以上這段劇情,記載於《森林公園遊民之口述歷史》(1990,涼筋看雞著,鮭友出版社)一書。

我們可以從這段記錄中得知幾點(最好是有相關!):

1. 皇后在製作毒害白雪公主的道具時,選擇的是蘋果。

2. 皇后酒品不好。

喝車不開酒

3. 警察先生很辛苦。

 

您或許會問,為什麼皇后選擇的是蘋果,而不用其他的水果呢?

著名的「森林社群研究」學者Dr. 朱對酉曾針對這個議題,向上千位民眾進行調查,以下是出現頻率最高的幾種理由:

1. 蘋果就是潮。

白雪公主與蘋果

2. 就白雪公主喜歡吃蘋果啊問這根本廢話。

3. 白雪公主的王國盛產蘋果。

4. 蘋果是紅色,紅色是隊長,所以蘋果是水果戰隊的隊長。

5. 姊吃的是鄉愁,不是蘋果。

6.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你。(醫生:拜託不要再用蘋果K人了)

 

不過,森林研究領域的暢銷書《小紅帽與紅衣小女孩關連之研究》作者「剩彈老攻公」則試著以「演化論」來解釋這個現象。

在世界上,原本同時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皇后與白雪公主,她們有的使用毒香蕉,有的使用毒蘋果,還有的使用毒西瓜、毒榴槤、毒鳳梨等水果。

可惜的是,絕大多數的皇后,都發生了類似以下幾種情境:

「哈哈哈,我要來提煉讓白雪公主咬一口就會昏死過去的毒藥……要用什麼水果好呢?」

皇后忽然看到一旁的香蕉,於是便把那一大串香蕉都丟到大鍋子裡,最後煮出了一鍋濃稠而且沒有人要喝的毒香蕉膏湯。

 

在另一個情境裡的皇后完成了提煉。

 

「……白雪公主,呼……呼……要不要吃我這……重到我想哭的……毒……西瓜?」

遺憾的是,在皇后將那一大堆西瓜搬進偏僻的森林,並找到白雪公主的居所前,皇后就精疲力竭倒在森林裡無法動彈了。(順便一提,接下來她就被數不清在森林閒晃的王子們騎馬碾過去。)

 

當然,有些皇后克服了這些困難。

 

「哈哈,白雪公主,要不要吃鳳梨?」

「鳳梨……是哪招?」白雪公主捧著皇后遞給她的鳳梨,不曉得該怎麼辦。

「鳳梨應該要切吧?」

於是白雪公主把鳳梨削皮、切開,遞給剛從外頭工作回來的七位小矮人吃。

三天後,七位王子各自他們親吻過的七位小矮人,回到自己的王國……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無論如何,絕大多數的水果都無法讓白雪公主服下,因此這些皇后被大環境給淘汰。

當中唯一成功的,就是選擇蘋果的那位皇后。

 

「哈哈哈,白雪公主吃了我的毒蘋果。」

扮成水果奶奶的皇后掩著嘴大笑。

「這代表我是天擇下的倖存者,能夠適應環境,所以我可以留下更多的子代……呃?怎覺得怪怪的?」

 

是啊,怎麼會覺得什麼怪怪的?

算了不管他,總之請大家不要再玩食物了。

不要玩食物

囧囧隨筆獎,我們下次見。(什麼啊?根本就是寫到累了草草結束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