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cecream (九年一罐養樂多) 看板 icecream
標題 戲劇組
時間 Fri Sep 20 17:51:48 2002
────────────────────────────[←離開] [PgUp] [PgDn]


今天社團的課是這樣上的
基本上的內容,是從九歌劇團長那邊學來的,
因為他說效果很好,於是我也試試看。



「隆隆嘩啦啦~」

您知道的,戲劇組這種社團總是會吸收各班一些bi類的學生過來,
而且好朋友相見更是興奮....


一打鐘後,然後我拿著一根長棍子從後走廊進來,使用八級的眼睛殺。

每個小鬼趕緊坐在兩旁的地上。(之前下課時我請班上的小鬼把桌椅移到牆邊)


「你們知道我是誰嗎?」

我朝著兩邊的小孩大聲的嚷著。


「老師啊。」


「不對!」我揮舞著棍子,讓兩旁的小鬼嚇一跳。

「我是隊長!不是老師!」


「各位來自各地的菁英們,你們一定都是地球防衛隊的隊員吧!」


這時小鬼笑成一團有點失控...


「笑什麼?」

我拿棍子敲擊著前面的舊課桌,這讓小鬼們再度靜下來。


「你不知道現在情勢已經很危急了嗎?」


「相信大家都知道,外星人最近攻打地球,

各地死傷慘重,除了我們這裡以外,其他地方已經沒有多少活人了!」



「笑什麼!」我又敲了一次。


「注意,各位地球防衛隊的隊員。」我刻意壓低聲音說。

「現在面對我成四路排好!倒數計時十秒!」



啪啦啪啦,小鬼的確一下子精神忽然好了,然後排成四路。

不過幾個特別皮的照樣在嘻嘻哈哈打鬧著。



「面對我看齊一次!舉半手看齊......排頭為準....」


這時候小鬼倒是很合作,一面忍著笑一面排好隊。

效率很高,不過還是沒有像團長所說的那樣。
(他說他還要求照身高排列,可是我覺得十秒有難度所以只是排好)
-->如果是自己導師班應該可以。


接下來就讓他們像軍隊一樣立正稍息,然後聽隊長說話。

「老師,我...」有人舉手。


「誰是老師?哪裡有老師?」我憤怒的大叫。

「我是誰?」


「隊~長~」大家一起異口同聲。


不過那幾個好友相見同是bi領域的小鬼果然有點爽過頭,
開始胡鬧了。


「隊長現在點名,確定是不是每個小隊員都順利到這邊。」

我舉高「指揮棒」通過那幾個小鬼的頭頂上空。
(後來告訴他們這是消滅外星人的武器)


「你們在到這裡的路上,有沒有受到外星人的攻擊?」

「沒有~」

「嗯!你們很幸運,聽說有幾位伙伴被外星人攻擊而犧牲.....現在隊長確認一次名單」



「塔瑪江。」

「有!」

「大頭龍。」

「有!」

「聽不到大聲一點!地球防衛隊的隊員怎麼可以這麼沒精神?」

「有!」

「很好......李美雪。」

「有!」


「李登輝。」

沒有人答有,雖然冷但是小鬼還是笑成一團。


「糟糕了,我們的伙伴果然沒有出現,一定是被外星人帶走了。」


後來又陸續念了李應元、馬英九的名字,當然沒有人應。

(不過幾個小鬼已經開始在地上扭了,
雖然假裝隊長的權威拿棍子嚇止跟警告,不過都還只是短效性。)


「現在讓每位伙伴閉上眼睛替這三位慘遭外星人帶走的伙伴默哀一分鐘。」
(其實是要讓他們平靜下來)


大多數的小鬼還真的默哀一分鐘。

當中有幾個皮的小子嘻嘻哈哈開始玩,
被我斥責:「這是很嚴肅的事!」

倒是有人憋不住笑噴出來。


「好!現在地球防衛隊的伙伴們,有任務交給你們......」



要打這麼多好累,
接下來用說明很快帶過去算了...... @@


總之後面就是讓他們通過一個外星人的隧道,
隧道經過特殊的設計,
只要你通過的方式跟之前的人一樣就會慘遭電擊而死。
(所以要使用各種不同的方式通過,跑啊、在地上扭啊之類的......)

這個部分算是主要的課程內容跟進度,
後來還帶他們到外星人的武器設備庫,去尋找自己的裝備。
然後戴上頭盔、鞋子之類的.......
(這是想像力跟手部動作的練習)


總之一堂課下來好玩歸好玩,
但是沒有原先預期的效果。

因為那種白目小鬼為數太多,而且不知道是我演得爛還是他們認識我,
或者根本吃定我的棍子只是揮好看這件事,


總之場面仍然有點亂,幾個小鬼依舊喜歡去亂動東西、扭在一塊。
(奇怪他們來戲劇組幹嘛,為什麼不組一個扭打社會是蚯蚓社?
或者是體能訓練社-->下學年來帶這個好了)


猜想可能學生數仍然太多(近30人)
或許當初團長帶的小孩比較少,或者這種白目的bi小孩比較少,
所以聽起來效果不錯,
不過實際上在玩還是很難抵禦死白目小鬼的攻擊。
(社團課本來就是好玩,我實在不想把它變成需要管秩序......
不過總是有人會逼你......要不然遲早有人打破頭......)

總之,算是成功一半,
接下來的各週多半還會是隊長帶著到處做活動跟肢體練習,
然後再來做布偶演戲之類......
(本來還在想之後安插老公公什麼的角色出現,
可是小鬼大概沒同情心會失控,所以還是隊長好了.....)



總之最後就在「隊長再見」的聲音中下課了。



我也差不多該躺平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