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週四升旗時,我太太班上小朋友的演出。
道具、音效、動作、歌舞,總之效果非常棒!
台下看的是全校小朋友,笑得東倒西歪。

當然是錄影錄起來嘍!

劇本是我寫的,從小朋友原本很簡單的劇情改編成這樣。
(音效也花了不少時間)

-------

四年十班劇本改編

<場景一>
主持人A:咦?今天升旗台上怎麼這麼多小朋友啊?
主持人B:那是因為今天有戲劇表演啊!
主持人A:好棒喔!我最喜歡看表演了!今天要演出的是哪個班級啊?
主持人B:是四年十班,演出的是……

主持人A、B(一起說):「小心陌生人」!歡迎大家觀賞!(鞠躬、下台)

<場景二>
(學生朗讀課文、老師站在講台上)
(鐘響)
老師:下課了!可以收拾書包回家了。不過,回家時要小心,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走喔!
學生(齊聲):老師再見!

<場景三>
(兩個壞人出現,賊頭賊腦的樣子)
壞人A(對後面做一個招手的動作):老師音樂請了!
(『歌劇魅影』音樂起)
壞人A開始唱:

我是一個壞人,非常的壞!
專門綁架小孩,非常黑心!
如果你在街上,遇到了我。
請你~趕快乖乖跟我走,讓我綁架!

(壞人B在旁邊打拍子,並鼓動觀眾打拍子)

壞人A:謝謝!謝謝大家!我也愛你們!

壞人B(指旁邊):咦!有一個小朋友過來了耶!我們拿棒棒糖騙他好不好?
壞人A:好啊!就這麼辦吧!

<場景四>
(小朋友出現)
壞人A: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啊?

小朋友(低頭想了一下,然後向後面招手):老師音樂請了!
(『兩隻老虎』音樂起)

小朋友(唱歌):
我是小明,我是小明,
好學生,好學生!
大家都說我可愛,大家都說我可愛,
真奇怪,真奇怪。

(停頓一下子,舞群跑出來)
(壞人看到舞群露出困惑的表情)

我是小明,我是小明,
愛吃糖,愛吃糖。
不跟陌生人走,不跟陌生人走,
真聰明,真聰明。

(舞群退下)

壞人A:奇怪這些人是哪裡來的?
壞人B:不知道說。

壞人A:不管了!趕快問他。
壞人B:好!

壞人A:小朋友,你可不可以帶我去大有書局啊?
小明抬起頭(看了看後面的招牌,寫著大有書局):不就在這裡嗎?

壞人B把壞人A拉過來:笨!換一個地方啦!

壞人B(搖搖擺擺地走過來):小朋友,你可不可以帶我去楊老師蘭園啊?
小明:不可以!老師說不可以隨便跟陌生人走。
壞人B:如果你帶我去,我就請你吃棒棒糖!(說完拿出一個特大號的棒棒糖)
小明(看見棒棒糖,露出非常想吃的樣子):好啊好啊!

壞人A跟壞人B:哈哈!你被我騙了!其實我是要綁架你!(說完合力把小明抓住)
小明:救命啊!救命啊!

(路人經過,看到這種情形非常緊張)
路人(深呼吸一口氣,同樣對後面招招手):老師音樂請了!

(『鐵達尼號』音樂響起,路人拿麥克風做準備唱歌動作,但不到五秒又停下來)

小明:現在不是唱歌的時候啦!趕快報警啊!

路人(抓抓頭,跑到一旁的公共電話):110,有壞人在中清路跟雅環路交接口綁架學生,請趕快派人過來處理!
警察(在舞台的另一邊接電話):好!我們馬上過去。

(警笛聲)

<場景五>
(警察跑到舞台中間,將壞人包圍)
警察:我們是警察,你趕快投降吧!
(壞人高舉雙手投降)

警察:(走過來,拍了拍小明的背)小朋友,要小心陌生人,不認識的人給的東西絕對不可以接受喔!
小明:嗯!我知道了!

路人(向後轉,對後面招招手):老師音樂請了!
(『綠油精』音樂響起)
(舞群跑出來)

全體大合唱:

要小心!要小心!
陌生人來要小心!
不要隨便拿別人的東西!
保護自己最安全!

登登登登登 登登!


主持人A、B(走出來):四年十班,全體敬禮!
全體(敬禮):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