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年我拜那位得到『華山派真傳』的師父為師,並在他的教導下每天努力地學習,絲毫不敢懈怠。而今天要找徒弟卻遇上這種調皮搗蛋的小鬼!」

老人一面拉著王小明的領子,一面自言自語地嘀咕著。

「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誰叫你的資質這麼好呢。」



「我?資質好?」聽到這句話的小明露出高興的表情。

「練武之人的基礎在於馬步。」老人停了下來,望著小明的下半身。「你的下盤實在在現代人之中是難得的穩固啊!」

「那是因為以前在學校犯錯經常都要被罰半蹲……」小明小聲地說著。

「另外,我從你眼中所感受到的平靜與祥和,也代表著你的內心隨時保持在『虛無』的狀態,這可是能容納天地之氣的完美『容器』呢!」老人望著小明的眼睛說著。

「其實是因為腦袋空空,兩眼無神的關係……」(這一句是作者自己加的註解)

「首先,讓我來替你打通任督二脈。」老人將小明轉了過去,然後朝著他的背伸出雙掌。

「我知道,你是要用手灌注氣……」小明有點興奮。

「很接近了。」老人抬高了雙手,直到從背後抽出一支榔頭。「讓我來替你『打』通任督二脈吧。」


「飛天育嬰流——榔頭閃!」

於是張廖阿花就對著……


等……等等,好像弄錯小說了。這篇小說好像不叫「絕世」……請忘掉剛剛的榔頭,它已經不重要了……


於是老人拿出一支灌氣球的小型打氣筒,對著小明的頭頂就開始猛灌氣。

「等……等等!這就是『用氣打通任督二脈』?」頭上出現涼涼感覺的小明終於提出了抗議。

「住口!這可是華山百年來的『掌門之寶』!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資質接受這種『氣之洗禮』!不要被電視上那些隨便亂比的招式給唬了!這才是真正的『氣通任督二脈』!」

「怎麼看都是文具店裡一支二十塊的打氣筒……」小明小聲地說著,沒有讓老人聽到。


在頭頂、頸後、背脊一直下來都「通完氣」後,老人擦了擦汗,將「打氣筒」放到背後,露出欣慰的表情。

「接下來,就是讓你習慣自己的『氣』遊走全身而不洩漏了!」老人看了看手錶,趕緊又從背後抽出一個盒子,打開後裡頭有不少透氣膠帶。

「這樣!」老人扯了兩塊,黏成一個十字後,就伸手拉住小明的褲子。


「等等!你要幹嘛?」小明抓住褲子,臉上露出驚恐的表情。


「預防你的『氣』外洩啊!」老人毫不留情地繼續他的動作。

「那……那樣只能封住屁,不是氣啊……哇啊啊!」整個動作只花了二十秒不到,並且在小明的慘叫聲中劃上句點。

「氣就是屁,屁就是氣。你沒有聽過『氣中有屁,屁中有氣。』嗎?」老人一面動作一面喃喃唸著。

「沒有……」小明有氣無力地說著。

「那『氣可氣,非常氣;屁可屁,非常屁。』呢?」

「……」小明已經說不出什麼話了。

「那算了,當我沒說過。」老人很乾脆的說道,然後再度從背後抽出一個大袋子,交給小明。「這樣就OK了,然後是華山派最重要的『養氣秘方』。」

「這可是得來不易的食材,吃了之後好好感受到氣在身體裡遊走的感覺吧!我不能久留了,明天再見了!」

老人說完就丟下王小明,自己朝著巷道的另一頭跑去,很快就消失在轉角。


「啊……」小明完全傻在原地不動,過了很久他才察覺自己應該打開裝著「養氣秘方」重要食材的袋子。


地……地瓜?

小明的臉上出現一陣鐵青。


這樣真的可以練氣嗎?為什麼他完全感覺不到電視或小說裡那種帥氣的修練方式?

「就當作是受騙好了。」想到櫃子裡的PS2,以及同學小華打三國無雙二代時的樣子,決定還是伸手將袋子裡的地瓜拿出來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