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種常見的,就是在莫名其妙地方下棋的老人。

這種神仙通常會掌管壽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掌管壽命的神仙總愛下棋,或許是因為時間比別人多,所以下下棋來消磨時間。

你要做的,只是站在旁邊看,而且半句話都不能說,最後你就可以得到幾十年的壽命。

很簡單吧!聽起來是這樣,但做起來並沒有那麼簡單。

首先,看人家下棋卻又不能說話,這其實是很不容易的。
尤其如果下棋的人下得差,或者下得太慢,任何看的人都難免會著急起來,插嘴要幫忙。

我們並不知道這些神仙下棋下得好不好,姑且就假設他們的棋下得是很不錯的吧!畢竟這樣一直下一直下,恐怕也下了上千年了,這棋要下得不好也很難。

但是另一件事恐怕就會令人很難過了,因為這些神仙下棋肯定是慢的!不只是下棋,他們的很多事都會消磨幾十年、幾百年的時間,就有人因為在旁邊看,或者到神仙住的地方去晃一晃、聊聊天,這一待總都要幾十年、幾百年。

可想而知,倘若真遇到神仙在下棋,下得那麼慢卻又不能插嘴說話,那其實是需要很強大定力的。

再者,想要遇到下棋的神仙,這又更難了。
怎麼說呢?目標太多了!

您只要隨便挑一個公園,裡面總會有一拖拉庫的「老杯杯」在下棋。在這「滿坑滿谷」的老杯杯中,到底哪個是神仙呢?這問題實在是有些難度的。

不過總所謂人定勝天,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鼓起勇氣去嘗試是不會有結果的。

因此有次我挑了個時間,大清早跑到公園裡,找一攤下棋的,就站在旁邊看。
一開始下棋的人總會有些覺得奇怪,因為一般會圍上來看的,都是跟他們同樣年紀,很少有年輕人站在旁邊看的。

不過眼睛畢竟是長在人自個兒身上的,你跑到公園這種開放的空間脫光衣服的話,肯定是不能告別人非禮勿視的,更何況下棋呢?

於是我就這樣看到完,最後老先生們收一收棋盤,走了。
可以想見,他們並不是神仙。

為什麼呢?
這有兩個原因,一個原因是當我回家翻日曆時,時間只過了一個小時,而不是幾十年;另一個原因是當我沒吃早餐的肚子一直在旁邊咕嚕咕嚕叫時,老先生們並沒有給我什麼一吃就可以撐幾百年的餅。

不過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真想要增加壽命,是不能被這小挫折打倒的。
因此我又挑了另外一攤看下棋,看完又看一攤,然後又一攤………

接著我察覺到一件事:這光一個公園裡的老杯杯要看完並不難,但全臺灣可是有上千個公園哩!那不就代表有上千上萬個老杯杯在下棋嘍?

更何況下棋的老杯杯不見得只有在公園,尤其神仙更愛在山林裡下棋,那各地的森林遊樂區肯定是不能遺漏的。

再想想,現在時代進步,誰規定一定只能下棋呢?搞不好神仙們現在玩的是撲克牌或「大富翁」也說不定,搞不好這「大富翁」還是線上的……

南極仙翁:「喂!阿土伯,你走到我的領地了,給錢給錢!」

崔判官:「孫小美,看我用卡片躲掉……」

大富翁之外,搞不好還有麻將、西洋棋,以及可能有「佐為背後靈」幫你下的圍棋。

倘若每個都去看,這得要花上數十年的時間哩!
恐怕在增加壽命之前,壽命已經減得差不多了。

所以我就回來寫「隨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