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懂!小華完全無法理解。




小華曾經是那麼樣的相信她,相信那位宛如教導海倫凱勒的蘇

利文老師般,能夠將他從「音樂白痴地獄」中拯救出來的陳老師。






不懂!小華真的不懂……






斗大的淚珠沿著他小小的臉頰滑落了下來,滴在地上,緩緩地

滲了進去。






就像曾有過的誓言般,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不懂!小華不懂!








除此之外,更要請大家注意的是:這篇小說真的是「好孩子的

國民武俠故事」,不要不相信啊!(雖然故事到這裡,很多人一定已

經開始質疑這個故事是貼錯的了!)






「我知道這很抱歉,我真的希望能夠把小華教好,但……但我

的身體實在負荷不了了!」電話裡傳來陳老師充滿歉意的聲音。




「醫生告訴我,如果我再繼續讓自己身體受到這樣的迫害,我

的精神狀態與耳朵變會出現永遠無法彌補的嚴重傷害,而這樣的傷

害已經是無法用藥物控制了!」




「我好恨!我好恨為什麼自己的身體沒辦法堅持下去,好恨自

己的能力不足,終究無法讓小華這樣對小提琴有狂熱愛好的孩子踏

入音樂這樣美好的領域裡……嗚嗚……」陳老師嗚咽著。





「我明白!我明白……」小華的媽媽也流下眼淚。「您已經做得

夠多了!夠多了!我們真的很感謝您……沒關係的,我真的明白。」



「咳……請你幫我告訴小華,老師並不是故意要放棄他的,老

師真的有苦衷,請他不要忘記老師……咳……對不起,我真的要走

了!醫生在催我了……有機會的話,我們再見面吧!」






「再見。」媽媽輕輕將電話掛了上去,眼神裡流露出一股淡淡

的哀愁。






當小華的目光與媽媽對上時,兩人不約而同低下了頭,沈默了

數分鐘之久。最後,媽媽走了過去,抱住滿臉淚痕的小華說道:




「孩子……相信我,終有一天你能找到知音,能找到懂你音樂

的人啊!」











「不過那個人絕對不是我。」後面那一句是用比較小聲的音量

說的。








那天晚上,小華下了一個決定,這輩子再也不要再拉小提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