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想到連楊九出馬,馬賊都還能夠奪走我們的香蕉。」這天
午休,李四在吃完沒有香蕉、豬排的營養午餐後,搥著桌子喊道。
  


  「不只是這樣,這群馬賊今天並沒有偷隔壁六年五班的香蕉。」
施二十六生氣地說。「他們分明是衝著我們來的!」
  


  「這群馬賊看來不只是要搶水果,連我們的豬排都不放過!」
伍四三咬牙切齒。
  


  「對方並不是單一個人,而是一個組織,還相當會耍弄詭計!」
石三夷同學喊道。
  



  「別說了。」張三伸出右手,示意大家安靜。
  


  「對……現在是午休時間,不可以說話吵到要睡覺的同學
啊……」毫無存在感的上官夏開老師再度叮嚀,但依舊沒有人理他。





「看來,我們不但要增加抬飯菜的支援人數,還要派出更厲害
的同學擔任護衛。」張三說。



「班長!請允許我繼續擔任營養午餐護衛!」楊九激動地站了
起來。「我跟馬賊的戰爭還沒結束!」



「我們也是!」錢七跟熊八也跟著站了起來。




張三揮手示意他們三人坐下:「放心,在場沒有其他人比你們
更有和馬賊交手的經驗,我更不認為水果失竊是你們的錯,在不熟
悉敵人手法的情況下,任何人都有可能失誤。」



「只是……」他將目光拋向班上的另兩位同學身上。「我想我
們必須要派出另一位同學在暗處觀察,並隨時支援你們。」




「哼!說到暗處觀察,看來是我『服部肝臟』跟弟弟『服部腎
臟』出馬的時候到了。」肝臟同學笑了笑,站了起來。



「放心,明天我們一定會達成任務的!」雙胞胎弟弟「服部腎
臟」雙手抱拳。




張三笑了笑,向他們點了個頭,沒再說話。







「明天是禮拜三讀半天,沒有營養午餐。」上官老師再度出聲。
「好啦!我知道還是沒有人理我,但你們難道不覺得奇怪嗎?」



「什麼?」離老師最近的石三夷同學這次終於注意到老師了。



「為什麼只有他們兩個雙胞胎不是用數字當作名字?」上官老
師側著頭。



「因為他們兩個是五年級下學期末從別班轉去日僑學校,六年
級上學期又轉回來到我們班的。」石三夷說。「因為我們班人比較
少。」



「不是轉學的問題吧!你們難道從沒懷疑過為什麼每個人的
名字都是數字?這世界上怎麼可能有這麼巧的事?這背後或許隱
藏著某種驚人的秘密?要思考!要思考啊!」上官老師握緊拳頭。
「笛卡耳說:『我思,故我在。』只有在我們思考自我存在的可能
性、並質疑周遭我們以為理所當然的一切時,我們才能證明我們的
自我意識是存在的,我是存在的……」






石三夷不理會老師,逕自趴下準備午睡。





「我是存在的……」毫無存在感的上官老師在教室裡喃喃自
語,卻沒有任何一個小朋友理會他。





「我是存在的……」微弱的聲音迴盪在教室裡,蘊含著一股無
止盡的空虛與寂寞。







「我是……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