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貓,尖端科技的結晶……錯了!重來:

「霹靂車,尖端科技的結晶,是一部人性化的萬能電腦車,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刀槍不入 無所不能。」
「霹靂遊俠李麥克,是一個英勇的自由鬥士。他以無比的勇氣,超人的智慧, 打擊犯罪,拯救善良無助的受害者。」

背課本都沒背這麼熟…… Orz

這部影集大概是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播放的吧!一播出就紅遍全台,每個小朋友幾乎都會看。

當時有一天我們高年級導師忽然叫全班寫各自在家裡看什麼電視(記得是那種一張一百字的國語測驗紙),就聽到一堆人在那邊問「霹靂兩個字怎麼寫?」

然後就被記座號了。 =_= 我也是。
所以到現在還對這兩個字印象深刻啊!


當時每個小朋友都希望能夠有李麥克的那隻手錶,並且可以一喊,那輛名叫「夥計」的人工智慧電腦車就會自動跑過來。

不過啊!畢竟是人工智慧,裡面有一集提到夥計被幹掉,進廠維修,重新設定跟轉移記憶,因為新增了一堆語詞,所以李麥克感到很不習慣,因為這不是他熟悉的「夥計」。
那時還小,卻對這一幕印象深刻。

如果可以模擬出這樣的人工智慧出來,那我們要當他是真的人嗎?他跟真的人反應都一樣啊!我們很難不把感情投注進去。

但我們不當他是真的人嗎?如果人工智慧是可以模擬出來的,或許我們這些「真的人」也是無數刺激、反應跟連結組成起來的,只是比較複雜而已,這樣的我們跟這台電腦真有那麼的不同嗎?

可如果記憶是可以轉移或複製到另一個「身體」裡的,那那個裝在新身體裡的,還是原來那個人嗎?


當然要扯扯不完,不過小時候的我卻滿腦子胡思亂想,也延伸出一些想法出來,比方這種觀念倘若套到「輪迴」裡,會聯想出什麼呢?(後來我在《絕世》有摻進一些這玩意兒)

霹靂遊俠的經典鏡頭,就是李麥克按下夥計車裡的按鈕(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那麼多按鈕各是幹嘛的,反正老是就按那幾個不是?),接著夥計就會「砰」的飛起來,跳過敵人,讓對方嚇一跳。
(接著就是下面、側邊跟正面各有一個鏡頭重播一次 Orz 這電影每次到花大錢爆破或是武打精彩鏡頭時也會這樣,小時候總覺得是因為花了錢只有一個鏡頭很可惜,或者被打得很可憐就多幾個鏡頭 XD)

還有一個固定會出現的角色,就是夥計的前身,另一台霹靂車「卡爾」。這傢伙則是到處爆走,第一次好像死了(掉到懸崖上),但後來還活著(只要加油就好了吧我想,不過這油要誰加啊?)。

據說到後來,霹靂遊俠還有拍霹靂遊俠2000,據說夥計變成一台紅色的新霹靂車,不過我沒看到過就是,而且恐怕看到也會覺得……感覺不太一樣吧?(畢竟不是原來那個夥計了,感覺不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