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babay] 打針
時間: Sat Apr 29 21:35:28 2006




今天帶小冰跟她弟弟去打預防針兼檢查。


弟弟是第一次打針,姊姊則有好幾次經驗。

可是其實她還不清楚我們要幹嘛,只知道要很懂事,

一直自言自語說我要張開嘴巴給醫生看之類的話。



後來到了醫院,去掛號,

因為人很多,所以小冰就跑到旁邊的遊樂區玩。

說是遊樂區也不過就是幾塊墊子拼起來,擺個塑膠的小溜滑梯,

有一個大桶子裝著許多塑膠玩具(可以拼起來的那種積木)。


有幾個小孩已經在那邊玩了,

小冰很高興地跑過去,可是一遇到其他小朋友她這個膽小鬼就又縮起來。

讓我好奇的是小冰其實算很瘦的(最近好像有升到3%了),

不過身高算高,所以看起來比一旁那個小哥哥(後來知道五歲了)要大一些。


我總覺得不到三歲的小冰可以一拳把那個哥哥打倒,

而我也真的這麼擔心……Orz


所以當小冰要去亂摸其他小孩時(有時候會捏他們),我很緊張地在旁邊警告她。

她倒是還蠻聽話的,還會跟對方說對不起,

可那個小哥哥就不怎麼客氣了,先是在溜滑梯衝下來踢其他小孩,

還用積木的棒子裝成槍打別人,還打到小冰。


於是我很不爽就有點兇的說「不可以這樣」,

那個小哥哥沒什麼感覺,倒是小冰嚇了一跳以為自己又做錯了什麼。

(可我覺得這傢伙真的會被小冰一拳撂倒,看起來真的不知道自己斤兩)



然後就要看醫生了。


小冰一開始還不肯進去,甚至幫我們把門關起來。

(關起來幹嘛!要檢查的是妳耶!)

哄進來後,醫生先檢查小冰二號,

一邊檢查一邊跟小冰說等一下也要這樣做,

小冰也裝成很懂事的樣子,

醫生要他張開嘴巴就張開嘴巴,

要拉起衣服聽診就拉起衣服,

要量身高體重就乖乖量。




然後醫生說等一下去領藥打針時她還點頭說「好」。



她就這樣一直很懂事地跟著我們去批價、領藥,

然後走進一旁的「打針室」……




就那一剎那,她懂了。



哇哇哇的哭了起來,然後跑出去。

我把小冰二號交給他娘,然後出去抓她回來,

幸好她是一個膽小鬼,雖然害怕但也不敢離開門口附近,

在說服無效之後,只好把她抓起來放在腰旁邊架進去,

然後按著她一針就下去了。


接下來就是一陣大哭大鬧,

只能抱著她一直說已經不痛了,不用打了(醫生說下一針等小學)。


弟弟倒是很輕鬆,就跟當初的小冰一下,

一針下去哇一下,然後又繼續平心靜氣地睡他的覺。



可小冰就沒那麼簡單了,

接下來她不肯上車回家,堅持要走路。

她娘說好那就帶著她走一段路,可連方向她都亂比。

(簡單地說就是我們要她做的事、走的方向她都不要)


就這樣一邊哭一邊走一邊鬧脾氣,

我只好開著車在旁邊跟著。


中途還遇到那種直條紋的水溝鐵蓋,膽小鬼小冰根本不敢走那個。

可她娘因為在跟我講手機,沒注意到就把小冰牽過去,

結果她頂住不敢走就變成在水溝蓋上劈腿……



一時動彈不得。 Orz



她娘本來有點生氣,可這時候忍不住笑了出來。


後來走累了哄上車,她還會說「我坐車不可以哭」,

我們都說「好棒好棒」,


結果她下一句接「下車再哭」。



我跟她娘:囧rz





後來下車之後真的又開始哭…… Orz



--
████︴︴︴███████████████████████
█████◤████▋icecream風聆的個版: █████
████ ███◤「無名小站」SD_storykuso版 █████
███ ∩ ∩ ███KKCITY「永恆的國度」icecream版█████
██ ◎ █http://www.wretch.cc/blog/icecream████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3-167-234.dynamic.hinet.net海
作者在 06/04/29 21:36:52 從 218-163-167-234.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