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只剩下最後的辦法了!」李醫師露出相當沈痛的表情,並且

將女兒推了出來。

  

  李馨年點了點頭,便對著天空開始脫衣服。

  

  

  「等……等等……這是幹什麼?」滿臉羞紅的我緊張地問道。

  

  

  「進行過人體實驗的並不只有你。」

  

  李醫師用一種相當冷靜地口吻說著。

  

  「我的女兒在半年前得了乳癌,然後就……」

  

  



  我已經完全不敢再聽下去了。

  

  

  「木蘭飛彈!鎖定目標!發射~~~~!」

  

  

  現場冒出的白煙完全遮蔽住大家的眼神,這也使得不該被看到的東西

還是沒有能被誰看到。

  

  煙霧消散之後,只見得天上出現一道白色的閃光,然後宛若煙火爆開

的亮麗光芒一下子在天空中散了開來。

  

  「成功摧毀目標。」李馨年很快穿上衣服,除了身材外一切跟剛才並

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這麼多年的心血……」李醫師嘆口氣,整個人攤坐在地上。

  

  「別傷心……」李馨年拍了拍他的肩膀。

  

  「其實光是一顆金剛飛拳還是沒辦法發揮扭轉戰局的效果,畢竟只有

一顆實在是不夠……」

  

  

  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但在這種情況下,我還是比較擔心缺了左手

的手臂該怎麼辦。

  

  

  「啊……那是剛剛的掛號信……」我看了看門邊不遠處的信封袋。

  

  「那應該是『自動拿印章掛號收信』機器收到的信件吧!」李馨年把

信封袋檢了起來,並且很快地打開看看。


  

  「父親大人!這是國防部寄來的耶!」

  

  「喔?」

  

  「上面說相關的研究經費已經沒有問題了,並且邀請你回去主持進一

步的實驗計畫……」

  

  

  「太棒了!」父女兩人相擁而泣的情景再度在我的面前上演。雖然我

並不認為這項安排是一件適當的事。

  

  

  「雖然是個蠻好的結局,但是……那我的左手呢?」

  

  站在一旁的我提醒前方還處於興奮狀態的兩位。

  

  

  「你放心,我待會再幫你裝上另一隻模擬左手。」

  

  看到我的眼神中露出驚恐的表情後,李醫師連忙補充:

  

  「別擔心,這是在『金剛飛拳』之前所完成的,可以完全模擬正常手

臂的左手。」

  

  

  

  於是接下來的事就像再度回到這件事的開頭,我走進這間「不太一樣

的診所」,然後躺到奇怪的床上。

  

  

  「真的不要改裝其他的特殊手臂嗎?我們這裡至少還有可以烤麵包

跟點煙的……」

  

  「喂!」

  

  「好好……就裝一般的手臂……」

  

  

  

  

  

  下一個早上醒過來時,我已經回到自己家中,並且就像沒發生過任何

事情似地。

  

  輕輕捏了一下左手,並感覺到上頭出現的痛楚後,我不禁要讚嘆這位

李醫師所製作出的東西實在是相當精巧。

  

  然後我看到了枕頭旁的小紙條。

  

  

  「艾先生您好:

  

  首先要對造成了您這麼大的困擾表示歉意,在完成改造手術

後,我們便擅自將還在麻醉中的你直接送回家,並且相當貼心地幫

你設定好早上六點半起床的鬧鐘,所以您不必擔心站導護工作會遲

到。

     

  另外,你的新左手功能與原來的左手完全相同,手術相當簡

單,因為只是替換不同的手臂罷了,原來的連接處是之前就製作好

了的,所以應該沒有什麼問題。除了一點,就是請你大約每隔一年

就要替你的左手充電一次,變壓器我們免費贈送給你,並放置在床

頭櫃旁。使用時只要依照說明書插進隱形的插座處即可。

  

  最後,在經過仔細檢討後,我體認到光只是一個金剛飛拳之類

的武器並不能夠產生太大的作用,除非是數量在某個程度以上才能

算得上是國防武力的提升,今後我與我女兒將會致力於這一方面的

研究與實驗。

  

  並敬祝一切平安順心

  

                  李聰明 博士 筆」







  看完這張紙條後,我發楞了幾分鐘,然後隨手就將紙條扔進垃圾桶內

了。

  

  「老天保佑,這件事就當作沒發生過吧!」我合掌對著天空表示感激。

  

  就像往常一樣,我還是在迷迷糊糊地狀態下到達學校,接著穿上交管

衣頂著惺忪的睡眼站到學校附近的路口擔任導護工作。

  

  

  「導護老師好!」一個從我身邊走過的小學生大聲地對我問早道好,

這讓我勉強回復了一些精神。

  

  「早啊!過馬路要小心喔……」我揉了揉眼睛,揮動著導護旗催促馬

路對面的小鬼趕快跑過來。

  

  「早啊!艾老師!」站在路中央的愛心爸爸一邊吹著哨子,一邊對我

點頭道早。

  

  一切就像往常一樣,背著書包的小學生、來來往往的汽車塵囂……

  

  

  一切就像往常一樣。

  

  

  除了一點,就是昨天傍晚見到我揮出左拳打翻卡車的那個小鬼頭。

  

  

  這一天,他乖得讓每個科任老師都嚇了一跳。

  

  尤其是第一節課自然老師要收作業時,他惶恐的表情完全讓自然老師

跟班上同學嚇了一跳。

  

  「沒交作業的,我要把你們的名單交給你們導師處罰!」自然老師這

麼說著。

  

  在撇了還在教室後頭沒離開的導師我之後,他整個人就對著自然老師

跪了下來。

  

  「嗚嗚!饒命啊!我一定會在待會下課時間補完作業的!一切都是

我不對!我以前上課不專心,還惹老師生氣,以後我一定會痛改前非,重

新做人……」

  

  向來單純的自然老師完全被嚇到了。

  

  「好……那……就等一下下課時間趕快補……」

  

  

  「各位同學!對不起!我從此以後一定會好好聽老師的話!做一個


堂堂正正的好學生、好國民,並遵從偉大領袖的遺志……」

  

  跪著面向自然老師的他轉過身面對全班同學,再度大哭了起來。

  

  幾個看到人家哭自己總會莫名其妙跟著哭的小孩也開始哽咽了起

來,直到整個班級都開始哭成一團。

  

  「老師!我們一定會用功讀書……」

  

  「嗚嗚!我真是太感動了!我的教育方針總算是成功了……」自然老

師也抱著他們哭成一團。

  

  

  

  站在窗戶邊抱著作業簿的導師我冷冷地看著。

  

  

  「唉……」

  

  嘆口氣後,認為這也不失一件好事的我還是決定拋下他們到辦公室改

作業。

  

  

  「我們學校今天來了一位新的護士阿姨喔,明天晨會的時候再來好好

的介紹一下好了!」辦公室裡,主任正與幾個老師聊著。

  

  

  一切就和平常一樣……

  

  我不禁有了一種虛幻的感覺,這使得我忍不住要確定一下這所有的一

切是不是都歸附原狀了。

  

  

  

  「金剛飛拳!發射!」我伸出左手大喊著。

  

  什麼事也沒發生……

  

  

  「看來應該是恢復正常了。」我喜孜孜地看著自己的左手。

  

  「艾老師……」冷不防一隻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轉過去,那是教務

主任。

  

  「壓力太大的話不要勉強自己……」主任一臉擔憂地對我說著。

  

  

  滿臉通紅的我很快離開了辦公室,走往教室的方向。

  

  

  「沒事了吧!應該……」

  

  我看了看自己的左手,喘了一口氣。

  

  

  緊接著看到的,是左手方向順著過去的保健室。裡頭新來的護士阿姨

正對著我笑著揮手,不知怎的我總覺得好像在哪看過那張臉孔……

  

  

  而且就在最近這幾天……

  

  

  

  

  「來,小朋友,乖乖躺到病床上,乖喔!」穿著護士服的李馨年拍了

拍床上因為生病發燒而全身無力的小孩。

  

  「護士阿姨只在你身上改個很普通的東西……不痛的……」

  

  

  

  「不痛……」

  

  

  

  我閉上眼睛,假裝什麼也沒看到地走向教室……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