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鼓起勇氣再打開電視。


「各位觀眾大家好!又到了我們的煮夫時間!」

畫面裡出現一個帶著廚師帽的男子,站在擺著一堆食物與調味料桌子的後頭。顯然是想要示範做菜。

「今天要為各位示範的是,油炸窗戶。」


說完男子從身後的小冰箱中拿出一包寫著Windows 3.1的包裝,然後將它連著包裝放到大碗裡裹上太白粉,接著用一個大夾子將Windows 3.1放入油鍋中。劇烈的嗶啵聲從鍋中傳了出來。


「火候是相當重要的,要注意火不可以太大,不可以太小。」

廚師帽男人一邊說著,一邊熟練的將剷子在鍋子裡弄啊弄得。



只見得包裝上的數字慢慢由3.1改變為95,再改變為98……ME。

「沒錯,只要看見我們的Windows上顯示出ME的字樣後,我們的油炸窗戶就即將完成了。」

他將整包的Windows ME撈起,擺放在大盤子上。



「這時候再灑下一點我們剛剛特製的佐料。」

他伸手抓了旁邊的罐子,灑在Windows ME上,這使得上頭的字慢慢又變為Windows XP。

「完成了!謝謝收看我們今天的節目。」



我有點目瞪口呆了,這是搞笑節目嗎?怎麼我從來沒有聽說過?


「順便一提,本節目播出至今,已經滿一百集了,因此要在二月三十號的今天,特別贈送由本人所著的『電腦軟體烹飪一百種』,或是煮夫時間限定手錶一支!只要寄到下列這個地址,寫上『煮夫時間』是在哪一天達到第一百集的就可以了。」



畫面鏡頭拉到廚師男子的臉部,只見到他眨了一隻眼,裝可愛的將一隻手放到嘴旁做悄悄話狀。

「偷偷告訴你們喔,答案就是『二月三十日』!千萬別寫錯喔!」





哇啊啊啊啊!



我狂亂的按著電視遙控器,這使得螢幕上的節目不斷轉換著。



「『A.唉唷』將在 HBO首映,今天二月三十日晚上七點請準時收看……」



「您最喜愛的『芭樂小包子』卡通又來了,衛視中文台將在今天也就是二月三十日中午播出最新的『芭樂小包子』!」



「爸爸!我到底是誰?」

畫面上出現一個年紀大約十五、六歲的少年。


「『電玩大官員』將介紹最新的『正統』 RPG遊戲~『爸爸的十六封信』。剛剛您所看到的就是他的片頭畫面,怎麼樣?很棒吧!這套由史克威爾所製作,呼聲足以超過太空戰士系列的遊戲,將在今天,也就是二月三十日公開上市!電玩迷們無不歡喜異常,各地出現大排長龍……」


啊啊啊啊啊啊!

我抱著頭大喊著。



「這到底是怎麼了?」




「了……」

回聲在空蕩蕩的客廳裡,顯得特別詭異。




對了!報紙!


我想起每日的報紙都會有日期,也會有相關的報導。或許,最近有什麼世界曆法組織之類的統一協定二月多一天之類的消息,而且還是在潤年的這一年。

我穿上脫鞋,套上短褲,隨手從門前的籃子裡抓了一把鑰匙,準備出門。


當我一踏出門口時,我感覺到某些東西不太相同,但我說不出來。怎麼看,我家附近的街道都要冷清了太多!


我看了一下手上的手錶。



七點半。



其實這個時間說早不早,說晚也不算晚。對於總會在五點半就開始在附近運動的老先生、老太太們來說,這個時間已經是他們結束運動回家後了;而對於那些習慣夜貓子生活的年輕人而言,難得的假日七點半還不應該是起床的時間。

我雖然知道七點半的時候這裡人本來就不多,卻無法想像竟然會出現整個街道只有我一人的情況。


這讓我感到有點怪異,星期假日的早上,這附近的人不應該這麼少的。




假日……?


等等……為什麼我會覺得這一天是假日呢?



走進附近的便利商店前,我忽然察覺到這個問題。





昨天是星期幾呢?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沒有辦法記起昨天到底發生過什麼。印象中,每天每天的日子都差不多。上班、下班、上班、下班、期待放假、放假、期待放假、放假……



昨天,是禮拜幾呢?




不知怎麼的,我就是不覺得昨天是禮拜六。模糊中,我還殘留著昨天拖著一身疲憊從公司返家的記憶。


既然不是禮拜六,那麼是禮拜五嘍!


但……又有那麼一點不太像。



我努力搜尋著殘存的記憶,慢慢想起昨天的日期,在日曆被撕下來前,上頭最後的那個數字…





可怕的是……


我居然想起,「昨天其實是禮拜二」這件令我覺得毛骨悚然的事實!





禮拜二?

那為什麼今天會放假?




我站在便利商店的門口,一下子呆住了。



「先生,請問有什麼需要嗎?」便利商店的店員小姐微笑著對我說著。


「今天是星期假日嗎?」我有點慌張又有點興奮,或許也是因為這是我在這一天裡頭第一次見到我以外的其他人。


「是啊!今天是星期日呢!」

店員小姐顯然有點疑惑,但還是很有禮貌的對我笑著。



「今天是二月三十日?」

「是的,今天是二月三十日。」



「昨天是星期二?」

「沒錯,昨天是星期二。」



店員顯然相當有耐性,依然微笑著,但我注意到她嘴角的彎度已經開始有點抽蓄,微微的抖動著。



「恕我再問一句,妳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嗎?」



「沒有啊!」




完了!我完全被弄混亂了。


我胡亂抓了架子上的報紙,放到櫃臺上準備結帳。




「謝謝光臨!」


「咦……多少錢?」


「先生,今天不收費。」


「啊……?」




我抓了報紙,滿臉困惑地走了出去。

這一定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不對勁!


一邊往著家的方向走去,我一邊瞄著報紙上的新聞。怪異的是,那全是我不熟悉的東西。



「行政院正在研擬增設網路作家為公務人員相關條文。預期將編列相關預算與甄選規定,舉辦考試。」



「流浪兔問題嚴重,藝人聯合舉辦活動,呼籲大家勿任意丟棄粉紅色寵物兔!甚至舉辦穿著粉紅兔裝拿鑰匙開門的活動,表示請大家讓粉紅兔子能夠回到牠溫暖的家,不再受到風雪的摧殘。」



「就業率達到4.92%,創空前新高。行政院院長表示,期待在任內將就業率提高到兩倍,也就是10%。」



「日曆印製公司推出贈獎活動,凡購買日曆者有機會抽中附贈一日24小時假期日曆,業者表示中獎者機率相當大……」





等……等等!



就是這個!




我抓起報紙,努力想要閱讀這項新聞的內容。


但在報紙邊小小的欄位裡,裝不下太多的訊息。大致而言只能知道這是日曆印刷廠商週年慶所推出的活動,買到特殊的日曆後將可以享受在今年多24小時的假期一天。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