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教室。

沒錯,在我前面的就是那做「學校裡磁場最強」的電腦教室。


我瞧了瞧那一排有著蓋子,被裝在外頭的一排鞋櫃。大白天的,實在
看不出有什麼值得可怕的地方。

鞋櫃整整齊齊的排列著,上面標示著從一到三十六的數字。而我的座
號正好就在這排鞋櫃的最後一排,最後一列。

我往窗戶裡望進去,大多數的同學已經入座,裡頭還包括蹺課偷跑到
電腦教室打BBS的大明,他的手腳實在比我想像的要快很多。





然後我聽到了那個聲音。







「苗……」







「小苗……」


「小苗不在這裡……」

我無可避免的想起剛剛死阿誠跟我說過的話,在第三十六號鞋櫃裡躲
著一個叫做「小苗」的學生,常會在有人經過時害怕的叫著「小苗不在這
裡」……


我渾身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方才在會議室裡每個人所說的話一下子通通又在我腦袋裡湧了出來。


該死!

我試著讓自己開始顫抖的腳恢復。



「小苗……」



就在我即將大喊出聲的那一剎那,我想到一件事。

如果那第三十七個被坐滿的電腦位子都不過是大明所引起的一場誤
會,那麼或許這「躲在第三十六號鞋櫃的男人」傳說,或許也也現實上可
以解釋的原因?


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伸出顫抖的手,緩緩的打開了標示三十六
號的鞋櫃。





裡頭就像其他的鞋櫃一樣,黑漆漆的什麼也見不著。

我試著把頭往下繼續移動,直到自己的身體幾乎趴臥在地上……



然後,我見到了幾乎讓我心臟停止跳動的東西。



眼睛!


那是一雙眼睛!



從黑暗中,緩緩的浮現出一雙詭異的眼睛……






「據說,曾經有一個常被欺負的學生被關在這裡死掉了,從此以後他
就躲在第三十六號鞋櫃中,對每個經過的人說:『小苗不在這裡……小苗
不在這裡……』」






我試圖想要站起身,卻發現雙腳早已軟掉,根本無法動彈。



而那雙眼睛竟然越來越大……

喔不!該說是漸漸朝著我接近中。


越來越大……




「小苗不在這裡……」


「小苗……」



我彷彿聽見那一聲很細微,聲調有點高的聲音從鞋櫃裡頭傳了出來。



「苗……」



我閉上眼睛,完全無法再看下去了。






「喵~」

……直到我的臉被某種潮濕的東西舔過之後,我才緩緩的張開眼睛。



是一隻小貓。




是……是一隻小貓?



看著那隻不怎麼怕生的小貓,我啞然笑了。

什麼「小苗」、「苗」之類的?那根本就是貓的叫聲啊!


這……


我的腿跟手臂很快的恢復了氣力,這讓我能夠撐起自己的身體。

小貓或許被嚇到了吧,連忙跑回暗暗的鞋櫃之中。


我坐在地上,相當無奈的笑著。

一定是天氣太冷了,學校裡的野貓才會跑到電腦教室的鞋櫃中。


也因為這樣,才會出現什麼「三十六號鞋櫃裡住著一個男人」或是「電
腦教室具有很強的磁場」一類的鬼扯蛋。

磁場?

我看如果是電磁波比較強還說得過去。



我拎著自己的那雙破布鞋,打開剛剛被合上的的三十六號鞋櫃。裡頭
的小貓相當舒服地捲曲著身體,趴在裡頭。




我看著鞋櫃裡的那隻小貓,笑了。


好吧!我的鞋櫃就留給你吧。


於是,我替自己的破布鞋找了旁邊的空鞋櫃,擺了進去。






然後緩緩地關上那個標著三十七號的鞋櫃。












唰!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