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醫師約了禮拜四。



坦白說這件事還是讓我猶豫了很久,畢竟這是一件相當難啟齒的事。




「你覺得呢?我是不是哪裡有毛病?」

坐在麥當勞外頭木椅上的我,對著身旁的人偶問著。




他習慣沈默,我知道的。


換個角度來說,他就是不習慣也得沈默。




「小姐,對不起。」

麥穿著當勞制服的工讀生對著我很客氣的問著。

「我們的營業時間已經要結束了……」



「嗯?」

我抬起頭看了看他。


「所以……您是不是能夠離開這張椅子,好讓我做清潔呢?」

工讀生摸著頭,相當難為情的對我說著。




唉!

我看了看身旁依舊擺著燦爛微笑的「他」。

是該離開了,不管我再怎麼樣不願意,現實的殘酷還是讓我們無法不步入暫時離別的命運。


於是,我站起身,背起我的包包緩緩的離開。離走前,還不能自己的看了他一眼,雖然我知道這樣子只會讓我更加思念他,但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現在的我,根本就不是那個平時在商場上充滿著自信與自制力的我。


這就是戀愛嗎?

我仰起頭,滿天的星斗眨呀眨的,像是想要掙脫這城市裡五光十色的霓虹,爭取那短短一刻人們的注意。


雖然說,這是一個不被祝福的愛情。畢竟我的他並不是一個社會所承認的人,但它就是發生了!



誰能夠教我,如何能不這樣無可救藥的愛上一個人呢?





好吧,或許他是個人偶。








回去的那個晚上,我翻來覆去完全睡不著覺。

想念他爽朗的笑容,想念他豪邁靠坐在椅子上的姿勢,想念他身上那一點點兒清潔劑的味道……

每一分每一秒,那樣的思念都要衝破我的胸口似的,不斷鼓動著。




我坐起身,走到客廳倒了一杯冰水,嘗試著讓自己忘記這件事。


然後我轉開了電視。






喔,不!我知道我這天晚上不該看那部電視的!

那部很久很久以前拍的,最近第四台又開始重播的片子。



我記得它好像是叫「神氣活現」,而且是第二集……



主角是一個做百貨公司櫥窗布置的櫥窗設計師,卻愛上了一個櫥窗裡總會見到的模特兒人偶,後來在與壞人的追逐爭奪戰後才發現,這是一位遭受到魔法詛咒的公主……


結局當然是皆大歡喜,男主角與解除魔法的公主步入幸福美滿的未來。








可是,那是什麼呢?


我摸了摸臉頰上,一滴一滴滑落下來的淚痕。

為什麼,這部老影片讓我忍不住哭了出來呢?



這部影片我已經看過好幾次,卻從來沒像這次那麼感動,甚至於讓我這種連看「鐵達尼號」或是「螢火蟲之墓」都沒法子讓我流下半滴眼淚的女人,哭上了好一陣子。


這就是「感同身受」吧。



我看了一下時間,半夜兩點。











所以……




所以我決定半夜去那家麥當勞,把那個麥當勞叔叔人偶偷搬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