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



我警戒著向那做胖胖的大人偶望去。

但顯然肯德基上校爺爺看起來並沒有什麼不同之處。



或者,是我聽錯了?

天保佑希望是我聽錯了,因為現在再要冒出另一個會說話的胖人偶我可真的受不了!




然後我見到了一個穿著黃色衣服的身影從上校爺爺的後頭瞥過。




那是他!



一定是的。




我繞過上校爺爺的胖人偶,一邊揮開一旁檔路的小孩,急急忙忙往那個跑進速食店巷道後的人影追去。







「爸爸,你看你看!是上次那個奇怪的阿姨耶!」


「囝仔人賣黑白亂吵!」

忙著集中注意力看著手上PDA股票訊息的中年男子揮著手要小孩噤聲。



「可是可是,她這次又對著肯德基爺爺發呆了。」


「賣吵啦!」

男人伸手打了小孩一掌,雖然不重,還是讓小孩受了驚嚇。







「哇~哇~哇~」












打得好!


我在心裡暗暗叫著。






可是,眼前那是什麼景象呢?

巷道裡除了辦事中卻被我驚動的貓兒外,什麼都沒有。



兩旁的房屋整齊地排著一般家庭後頭總會有的抽油煙大管子,以及透氣的小窗戶。





我有點訝異的,抬著疑惑的步伐走向巷道的那一頭。



豁然開朗的陽光讓我有點睜不開眼睛。



「小姐,看得出來妳正為情所困。」

我驚訝的向旁邊看去,聲音是從巷道口旁一個算命攤子的老先生發出來的。



通常這些攤子都會對妳喊些什麼話企圖要妳引起注意,尤其在那種火車站的地下道裡。但我向來都是不怎麼理會的。


不過這次不同,他是有可能看到我的麥當勞叔叔跑出巷道的人哪!






「這位老伯,請問你有沒有看到一個穿黃色衣服的人跑出來?」

我對著那位將帽子壓低,遮著大半臉的神秘老伯問著。



「妳是說…穿著黃色連身裝,裡頭還穿著紅色條紋長袖衣,染著一頭紅頭髮,臉上化著小丑妝的男人嗎?」


「對對!就是那個樣子!」



老伯的形容讓我喜出望外,這不就是他嗎?











「沒有。」





啊!

我差點不顧形象,想舉起攤子前面的椅子扁下去。



老先生扁帽下露出的嘴角笑了笑。


「年輕人別激動,先坐下來吧。」



看來,我是要在這個攤子花錢算命他才可能告訴我的。

我有點激動,但還是照著老伯的話坐了下來。






「妳放心,我分文不取,怎麼樣?」



啊?

一時之間我還不能夠回過神來。

這是什麼意思?





「小姐。」

老伯把它的扁帽壓得更低了,這使得他的整個臉看得更不清楚,只剩下留著鬍子的嘴在緩緩說著。










「妳聽過地縛靈嗎?」








「地縛靈?」

這個名詞讓我相當震驚,我不禁把算命攤上的桌布揉了一團起來在手中。



「你是說……」


我的腦海浮現某個因情而身故的亡靈附在麥當勞叔叔上,直到找尋到下一個替死鬼為止的劇情。




那與「神氣活現」電影的浪漫劇情要差得太多了啊!

我不要!我不要!



「嚴格來說,他不是地縛靈,而是九十九神。」

老伯淺淺的笑著,這讓我感覺到毛骨悚然。


「只不過它是以類似地縛靈的形式尋找替代者。」



我真的聽不懂了。





老伯把身體向前傾了,像是要告訴我某些更詭異的秘密。


「我在這裡擺攤子擺了三年了,這種事除了我沒有第二個人再清楚了。」


坦白說要是一般的算命攤子說了這樣子的話,我一定掉頭就走。可是這個怪老伯既然分文不收,表示這件事的可信度很大。



「九十九神,就是一些人類常用的物品,使用久了,慢慢會生出某些特殊的器物之靈。」


他緩緩的伸出右手,微微指了巷道另一頭。

「正好那個地方是得天獨厚的天地精氣聚集場所。」



等……等等!這太荒謬了!



「您是說……那座麥當勞叔叔的人偶在常年使用下產生了靈體,又吸收了日月精華,所以成『精』了!」

我有點激動起來,開始對老伯的話抗議著。

「拜託!麥當勞叔叔精聽起來就比狐狸精、樹精、人蔘精、馬屁精聽起來要不協調得太多了!」



「妖怪就是妖怪,哪還分什麼名字適不適合的。」

老伯還是一貫他陰沈的風格,冷冷的回應著我。


「總之,我能幫你的就到此為止。建議妳離『他』遠一點好。」



說完,老伯指了指方才的巷道。



「我推斷那是一種能夠讓人情迷意亂的妖怪,算是古代狐狸精的變種。如果妳執意要找他的話,他肯定會回到那個得天獨厚的天氣精氣交會點。」


老伯按了按桌子下的某個東西,喀啦喀啦地就跑出一張紙。

「這是能夠封印他的符咒,妳拿著。」



坦白說我實在很不能夠相信,因為這張紙顯然是桌子底下藏著的筆記型電腦跟小噴墨印表機剛剛印出來的。


但我還是拿著了。


不過聽到他並沒有離開這個巷道的消息,卻讓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轉身去找他。如果這是一種能讓人情亂意迷的魔咒,我可以深深體會那些神話傳說的男人被狐狸精所迷惑的感覺。



我再度踏進那個因為缺少日照而顯得陰暗的巷道。


剛剛被我嚇到而曾經停止辦事的貓兒又再度被驚動,這讓我引起一點點心裡的內疚感。




「對了……」

我想到那位老伯的身份,正想轉過頭去問他,卻發現巷道的另一頭裡,戴著扁帽的老伯早已消失不見了。



這……


雖然明知道任何故事發展到這裡,一定會為了製造神秘感而讓老伯莫名其妙消失掉。但在現實生活中看到這樣的事,還是會相當的感到背脊發麻。





「老伯……」


我對著巷道那一頭消散的老人與算命攤子站著發呆,開始有點相信方才那一大堆詭異的故事了。
















「幹嘛?找我啊?」

巷道邊某戶人家的小窗戶忽然打開了,從裡探出頭的就是那位扁帽老伯!



「啊……你……」

我被方才好不容易營造出的神秘感,卻一下子給擊碎的不協調氣氛給弄得說不出話了。



「我家住這邊啊!我剛剛只是進門來而已,就聽到妳叫我。」

老伯脫下扁帽,一面用右手抓著地中海髮型的頭頂。

「找我幹嘛啊?」




「沒……沒事……」

我對著老伯一反剛才陰沈的說話方式感到支支吾吾了起來。




「沒事別亂叫。」

老伯「砰」的一聲關上了小窗戶,留下站在巷道裡久久說不出話的我。






以及那兩隻被驚嚇相當多次而打算換場所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