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淡水這麼大,阿玲到底是在哪裡啊?」


「我覺得可以到達這裡就已經夠神奇了……現在就算發生任何事我也不會再驚訝了。」台灣一路發天使忍不住接口。



「喂?冰淇淋嗎?我是pd……」加油站附近的街道上,有一位男子拿著手機大聲地講說話。

「什麼?你不是說上個月十五號就要交稿嗎?這段時間九八已經交兩篇小惡魔了耶!等等……你可不要一趕起來就亂寫一通啊!這樣是不行的……」

當然,這段對話還是跟我們故事的主題無關。

※ ※ ※


「阿——玲——」

原本寧靜的夜裡,忽然傳出某位歐巴桑的叫聲。

「李——佳——玲——妳——在——哪——裡——」

有幾戶人家打開窗戶,探出頭看看眼前究竟是什麼情況。

「阿——玲——」


慌亂之中,李太太顯然採用了最笨的方法。


「這樣會找到才有鬼……」某位編號「台灣一六八號」的天使在旁邊不斷嘀咕。

李太太騎著摩托車,在小巷裡頭晃來晃去。



「雄哥,這樣子……不要緊吧?」

忽然,巷子裡傳出兩個男生的對話。

「你是說那個女學生嗎?不要緊啦!」


李太太停了下來,心裡湧起一種預感:這一定跟佳玲的事有關!

「雄哥,我是說,看那個女孩子感覺還蠻單純的啊!我們這樣跑掉會不會……會不會害她想不開?」

「不會啦!」被稱為雄哥的男子得意洋洋地說著。「反正像那樣的女孩子啊!愛情小說看多了,你只要用一些小技巧,像是寫情書給她啊!在她宿舍門口貼滿掃墓用的掛紙……不……我是說3M便利貼……或者送一堆玫瑰花之類的,她就會覺得你是她生命中的真命天子之類的……」

「總而言之就是看她有多少存款啦!然後跟她說自己家做生意失敗,自己手頭忽然很緊之類的……」雄哥接著說。「反正我們人也得到了,錢也拿到了,當然就走啦!」

「她恐怕還以為我們只是出來買宵夜,待會就回去呢!」

聽到了這些,李太太臉色變得相當難看。

無論這件事跟阿玲有沒有關係,眼前這兩個傢伙都該被天雷劈個十幾二十次!


「陪她同居兩個禮拜,拿個十幾萬,算是薪水吧!要不……那傢伙也不怎麼好看,恐怕也交不到男朋友,這兩個禮拜算是便宜她了。」被稱為雄哥的男子拍了拍另一位男生的肩膀。

「那個女學生……我是說……佳玲她會不會輕生啊……我很擔心耶!」


聽到女兒的名字,李太太原本高舉的右手在空中停住。

這……這個禽獸!


佳玲一定是被這個男人給騙了!

李太太想到佳玲這樣打工下來,包括以前存下來的錢,看來也有十多萬了吧!雖然不知道這男的用了什麼方法,看來必定把佳玲的存款都騙走了!

此外……剛剛說的「同居」……同居耶!我的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