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放學,小明幾乎是爬的方式到達和老人約定的地點。

「看來成效不錯啊!你有沒有感覺到氣在肚子裡流動啊?」老人看著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小明,用一種相當興奮的口氣說著。

「我想上大號……」小明微弱地伸出右手,隨即又掉了下去。

「現在你只要自己控制這股氣,讓氣保持在丹田之中,然後再讓……」老人像是沒聽到小明的哀嚎似地繼續說著。

「我想上大號……」小明攤在地上的右手不斷發抖著。

「當你感覺到體內的氣遊走全身,控制自如時,你就可以拆下膠帶,然後盡全力將所有的氣集中在掌中。」老人依舊不理會地上幾乎要翻白眼的小明,自顧自地說著。


「我說——我要上大號!」小明終於爆發了,也不知道那裡來的力量,他整個人跳了起來,對了老人就打了一掌。


轟!

炸裂開的空氣讓小明嚇了一跳,不過他最訝異的還是老人被彈到五公尺外牆邊的這件事。

「我……我竟然……」小明看著自己的雙手,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來。

「我果然沒看錯人!」老人拍了拍身上的塵土,從牆邊站了起來。然後捏著鼻子走了過來。

「沒想到打通任督二脈,並且才練氣練了一天的你竟然能夠發出威力這麼大的掌,這實在是難得的人才……咦?你幹嘛跪著?不要抓我的腳啦……」

「求求你……再不把膠帶拆下來我就要死掉了。」臉色發白的小明抖動著身體,使出最後的力氣哀求著。

「啊……你還沒撕下來啊?」老人的話讓小明差一點斷氣。

「……」


「我不是有告訴你,過兩個時辰後就可以拆下來了嗎?沒有嗎?」老人看著只能猛搖著頭不說話的小明,臉上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不是也說過,你只要像拉3M無痕掛勾那樣從膠帶邊邊的小凸起處一拉,就可以輕易的取下膠帶了?沒有嗎?沒有嗎?」

小明的頭搖得更大了。



「看來是沒有……」

老人搔了搔頭,露出「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的表情。


「反正那也不重要啦!而且戴得越久的,也可以積存到比別人更強勁的『氣』。」

「我覺得那只能存到屁……」近乎崩潰的小明很快地將右手伸到該處,並拆下了十個時辰之前就不應該留在那裡的「膠帶」,如釋重負躺在地上無法動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