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baby] 「小的麵」全家人的下場
時間: Thu Mar 23 19:58:12 2006



話說那天帶小冰去科博館。

不不不,

這篇不是要講兩歲的小冰去科博館如何用「摩根齒獸」

擊敗一旁以為那是「小老鼠」的小學生,

更不是要說她在特展室用「孟加拉虎」擊敗一旁只知道那是「老虎」的小孩,

而是要講她去科博館之前,我帶她去吃麵的事。

(↑此地無銀三百兩……)



小冰一直覺得自己是「小的」小孩,而其他人(爸媽爺爺奶奶)都是「大的」人。

所以她始終認為「小的」東西屬於她,大的東西屬於其他人。


比方說餵她吃火龍果時,如果你說「挖起來好大一塊火龍果誰要吃?」

她不會理你。


如果你說「哇!『小的』火龍果誰要吃?」或「小的火龍果就給我好了。」

她就會衝過來把湯匙上的火龍果吃掉。


同理,火龍果可以帶換成「飯」、「蘋果」、「牛奶」、「玩具」跟「梨子」。

(這應該就是孔融讓梨的真相吧我想)



當然我們也就用這招騙她吃了一堆東西。


有一次為了便宜,買一大罐草莓牛奶(比較划算),

她不太願意喝,她會說「那是大的,我要小的」。

(爹:孩子,這樣是會吃虧的……)



這時候我就得要說:「小的牛奶藏在大的牛奶裡面喔!

我們等一下把『小的牛奶』從『大的牛奶』裡面拿出來,給妳喝好不好?」


小冰興奮地說:「好!好!」



她爹:「……」


這就是所謂的「你奶中有我,我奶中有你」吧?





所以那天帶她去吃麵(瞬間回到正題?),

點了一大碗牛肉拉麵,一口口餵她吃,

可是她一直想跟後座店家的姊姊玩,不肯吃。

還一直問那個姊姊:「那是什麼?那是什麼?」

姊姊:「這是麵包喔!」

(這個姊姊蠻懂事,會幫忙端菜,還會和顏悅色回應客人的小孩)




小冰:「那是什麼那是什麼?」

姊姊:「這是麵包。」



小冰:「那是什麼那是什麼?」

姊姊:「麵包……」(汗)



小冰:「那是什麼?」

姊姊:「……」



我看不下去了,於是把小冰「扭」到正面來吃麵,可她還想玩,當然不肯吃。


我:「這是小的麵喔!誰要吃小的麵?」

小冰冷冷地看著我。


可惡,居然沒用!

我:「小的麵要給誰啊?不然給我好了。」

(佯裝要吃掉->他爹常用這招,很有效,日後再說)


小冰轉過頭去看姊姊。


可惡……(一口吞掉麵)



於是我只好加以修改。


我:「這是小的麵……的姊姊喔!」

小冰興致一來,張口讓我把湯匙塞進去。



一看有效,於是就繼續發展。





我:「這是小的麵的……哥哥,他要去肚子裡找小的麵的姊姊喔!」





小冰吞掉「小的麵的哥哥」,

「小的麵的哥哥」受到一百點的傷害,

「小的麵的哥哥」消失。





我:「這是小的麵的……阿姨,她想去肚子裡找小的麵的哥哥。」





小冰吞掉「小的麵的阿姨」,

「小的麵的阿姨」受到一百點的傷害,

「小的麵的阿姨」消失。





我:「這是小的麵的伯父。」


吞掉。


「這是小的麵的爺爺。」


吞掉。


「這是小的麵的姊夫。」


吞掉。


「這是小的麵的堂妹。」


「……」


「這是小的麵的……妯娌。」(連這個都出現了 Orz)


小冰依舊興致勃勃,還會問:「那這個是『小的麵』的誰?」



我看著那一碗麵,心想這樣下去總會用光的,

總不能「大表哥」、「二表哥」、「三表哥」這樣排序吧!太敷衍了!




最後,終於小冰把「小的麵的老師」吞下去,結束了這一碗麵,

並讓「小的麵的老師」到小冰的肚子裡去找他那心愛的學生。

我想,這種上課環境還是有些不太理想,但它們總會有在馬桶裡重見光明的一天。





於是小冰她爹便在史書上記載:


咳!民國九十五年三月,小冰將「小的麵」一家十族通通被小冰所噬,

一家子在小冰的肚子裡團聚,將來有一天再出來時,

一家人將會混和在一起,再也不分離了(還會有未採收的金針菇陪伴他們)。











然後我看到桌上的那一盤滷蛋……

我看了看小冰,再看了看滷蛋。



「咳!這是小的蛋的舅媽。」




--
████︴︴︴███████████████████████
█████◤████▋icecream風聆的個版: █████
████ ███◤「無名小站」SD_storykuso版 █████
███ ∩ ∩ ███KKCITY「永恆的國度」icecream版█████
██ ◎ █http://www.wretch.cc/blog/icecream████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3-145-221.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