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漫畫《魔女宅急便6》10月出版完結篇
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

據說新聞本身有捏他,所以就不貼內文了。(不過我覺得還好耶,猜也猜得到結局一定是這樣的,這本來就不是那種玩意料之外結局梗的故事)

這篇新聞的囧點在哪裡呢?
就是──


《魔女宅急便》原著是小說不是漫畫啦!!!!!


本來這也還好,不值得特別寫一篇囧囧新聞獎,但想想弄錯的原因,就覺得真的有囧到了!

原著小說:http://findbook.tw/search?q=%E9%AD%94%E5%A5%B3%E5%AE%85%E6%80%A5%E4%BE%BF&keyword_type=keyword

圖片來源:博客來


這是由角野榮子所著的一套兒童文學故事,後來被宮崎駿拍成著名的動畫,無論故事本身或動畫都很棒。


我猜,記者大概誤以為《魔女宅急便》原著是這個:
圖片來源:博客來


是的,就是那種從動畫把圖剪下來,變成漫畫的書!(我們家也有,兩個小朋友是先看這個才看動畫的XD)

所以順序應該是這樣:


原著小說->動畫->漫畫


所以漫畫根本是後製產品!不是原著啊!
可能因為沒有接觸,所以報導就整個誤解了!

這篇新聞我們給一個囧。(其實很常見啦,只是因為最近太久沒寫網誌,所以趕快來寫一篇……)

不過終於完結了啊!既然完結了,接下來應該就是要出1-6特價合賣了吧?
創作者介紹

icecream風聆的小說盒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t090150
  • 哈哈,我也很喜歡魔女宅急便唷~<br />
    <br />
    原來是小說不是漫畫啊?<br />
    <br />
    老實說我看到新聞的時候挺訝異的──<br />
    <br />
    原來,魔女宅急便有漫畫喔?而且完結了?<br />
    (後來才知道這真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 prage1991
  • 我好久沒來了~~~<br />
    <br />
    這篇真的好笑XD
  • azraelfiend
  • 那圖中的《魔女宅急便6》是小說來的嗎?
  • z199231338
  • 其實我覺得有些台灣記者根本分不出漫畫跟小說的差別<br />
    <br />
    只要有漫畫的封面就說它是漫畫....<br />
    記得之前新聞畫面拍出輕小說的封面卻說那是漫畫...<br />
    記者還在畫面中翻頁,居然還說那是漫畫=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