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真的開始有人拿書給我簽名後,我就開始對一件事感到困擾:該簽什麼?
如果是我的話,書上有對方的簽名,我一定會很希望這個簽名是「特別的」。

雖然還沒有這種機會,但每每看到簽名會時,一個個人拿著書,上面潦草的寫著一個名字,而且每個人書上寫的都一樣,我總會覺得很可惜。
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我的每個簽書都是特別的,每一本都不一樣。

像G老大那樣,在每本書上,對每個讀者都寫下不同的話,感覺一定很不錯。
但……就這一點對我來說實在很難。別說不熟的朋友好了,就是很熟的朋友,我也不知道該寫什麼?這種東西又不像簽畢業紀念冊(這倒是很有經驗XD),可以在上面寫一些勉勵的話…… Orz

不光是這樣,我的字本來就不好看,之前還用icecream來簽時更尷尬,因為不過就是個英文字,看起來很沒有質感。
(像九八之前就會寫一個98的數字,拿到簽書的我是很高興啦,但不知道的人看起來還以為是售價 XD)
後來開始加了一個中文筆名「風聆」之後,稍微好一點,但總還是不夠特別。

當然我也在上面加了一些mark什麼的,但總還是不夠獨特。
臉拓嗎?手拓嗎?大魔王阿魯巴的屁股拓嗎?別鬧了。

該怎麼辦呢?我左思右想,思索自己有什麼優勢可以利用在這上面。

畫圖!對了!我會畫圖。
那如果在每本書上都畫不同的插畫,應該不錯。
只是每本書都要想不同的圖,那也是很傷腦筋的,而且這樣一定還是會有重複。

那麼,人物速寫呢?
我自認畫圖的速度超快,如果在簽書時,同時也替每個讀者畫一張他的速寫,感覺應該很特別吧!

就這麼辦吧!於是就這樣一直到現在,只要有讀者拿書給我簽,我就會畫一張速寫。
不過這樣的話,如果在大型的簽書會場,會不會簽到累死?

遺憾的是,目前還沒有這樣的機會。 Orz
心想萬一真有簽書會,人少少的這樣也頂傷感情的。

或許等到真有一天紅到那樣再說吧!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想簽到手痠應該還是很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