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位在中山高北上大約一百四十七公里處附近,接近三義火車站的一個古厝。

從老早已前我就對這個古厝感到非常疑惑了!因為每次搭車或開車北上時,都會在路邊看到這個尾脊翹得超級高的古厝。
其尾脊翹起近乎垂直,誇張的程度很難不讓人注意。

每次我都會想,這麼誇張的古厝到底有沒有什麼特殊的來由或典故呢?它叫什麼名字呢?
雖然說尾脊翹起的古厝,大半是過去當官的人家,但在臺灣這種天高皇帝遠的地方,還是有很多有錢人故意把尾脊翹起來的。
更何況要翹的話,就算當官的人也不太會翹成近乎垂直這樣吧!

我問了幾個人,也在網路上查過,卻始終沒問出來。
倒是後來發現有位研究所同學也注意到了,我們兩人也同樣對這間古厝感到非常好奇。

可我之前一直不確定這間古厝確定的地點,也沒拍到照片,
後來慢慢從衛星導航中注意到他在三義火車站附近,有幾次上台北無法坐到靠右邊的位子,不過這次開車去新竹開會時,總算是請隨行另一位老師幫忙拍了。

雖然沒能夠拍得很清楚(應該把畫像素調高,拉近的),但也還能夠知道這是在國道中山高北上147公里附近,也看得出那近乎垂質的尾脊。
(持續查詢尋找中)

如果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古厝,請務必告訴我呢!


已解決,請參考「國道旁的燕尾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