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在武林各門派的攻擊下死去,最後只能在臨死前,將他

們兩人共同譜出的樂曲流傳給後人。」丁老師感慨地說。「而這首曲

子,就是我們將要在母親節感恩晚會上演奏的,這不只代表著一首

樂曲,還代表著兩個橫跨數千年,彼此尋找的靈魂,在這一世終於

能再度相遇,並藉由音樂將這樣的情感與喜悅傳遞給大家。」

  


  「總算是回歸到正題了。」小華顯得非常高興。「所以我們晚上

要怎麼做?」
  



  「簡單地說,就是我們用黑布袋將樂器藏起來,偽裝成相聲需

要用到的道具,帶到舞台上。」丁老師說。「然後一聽到我說出關鍵

詞,我們就同時把黑布袋打開,開始彈奏我們的曲子!」




  
  「什麼關鍵詞?」小華剛開口問完,自己馬上便察覺到答案。
  



  「就是這幾天相聲唯一有排演到的那一句。」
  




  「總之,」丁老師停了一下,做出結論。「我們要在感恩晚會上,

讓所有的人都感受到音樂之美,讓他們體驗到……」


  

  「等等,老師。」小華打斷丁老師的話。「我還是覺得很不安,

照您剛剛所說的,這歷代以來所有以『魔音』著稱於武林的高人,

說穿了就是以一般人的標準來看,演奏得很難聽的人罷了!」



  
  丁老師瞪大了眼,像是受了很大的刺激,隨即垂下頭:「要這麼

說也行啦……不過要難聽到爭霸武林的境界,還是得有些天分才

行。」



  

  「我的意思是,如果我們的音樂本來就不被一般人所接受,

那……我們在母親節感恩晚會上的演出,又能改變些什麼呢?搞不

好只是受到更多的屈辱與排擠罷了!」小華握緊拳頭。





  「原來你擔心的是這個。」丁老師拍了拍小華,然後轉過身去,

打開抽屜,拿出一張A4大小的紙。
  



  小華湊上前去,仔細瞧了瞧那張紙。那是從電腦上列印下來的,

算是網路上某個電子布告欄中的討論,裡頭提到「難聽的合音」這

個主題,有一句話被丁老師用螢光色的筆畫起來:



  
  「正所謂物極必反,古籍曾記載,只要兩種以上世界上最難聽

的聲音合而為一,就可以演奏出『史上最優美的音樂』。(《美妙音樂

DIY》,明民書房出版)。」





「就是這個!」丁老師激動地說。「我雖然沒找到過這本書跟這

個記載,但我確實是相信的!所以……能夠找到同好,一塊兒在大

家面前演出,這一直都是我的夢想!」





「老師,上面寫的那家出版社……」小華搔了搔頭,總覺得這

個「民明書房」十分眼熟,像是曾在什麼書或漫畫上看過。




「嗯!今年四月剛開始的那天,我有去問網路上的朋友。」丁

老師說。「人家只是回答我,這是當代相當具有權威性的出版社,經

常出版一些當代經典的書籍。」




「是這樣啊……」小華總覺得這其中有什麼不對之處,但卻又

想不起來那個出版社是在哪裡看到的,只好把白紙放下,暫且跟著

丁老師一塊準備晚上的表演。





就在這個時候,小華注意到門口閃過一個人影。





「有人!」他相當具有警覺性。



「沒有啊?」丁老師趕緊跑到門口看了一下。




「可是……我好像看到一個四年級的跑過去。」小華跟著走到

走廊上,周遭確實沒有任何人,各教室的門窗也都關著,如果真有

人想躲起來的話,恐怕只能從這三樓的地方跳下去才不會被發現。




「而且我好像認得那個四年級的,他……住在我家隔壁,叫大

雄。」小華抓了抓頭。




「什麼!」丁老師聽到這個名字後便跳了起來。「如果真是他,

我們的計畫恐怕有洩漏的可能性!」




「應該是我看錯了啦!」小華在走廊上又環視了一番。「畢竟這

裡不太可能有人躲著,要是有人經過的話,應該都還在看得到的範

圍裡。」




「你不明白,這『大雄』是校長那邊的人。」丁老師咬著牙說,

恨恨地說。「這一段時間以來,校長那一派利用他四處打探各處室跟

各領域的老師,並企圖透過秘密機構控制學校。」




「沒那麼嚴重吧!」小華早聽說過大人的世界很恐怖,卻沒想

到竟然是這樣子的!而他甚至對現在的校長不太有印象,因為這位

女校長也是今年才剛調過來的。




「看來,我們得要有不惜一戰的打算了!」丁老師拿起吉他,

握著拳頭望向禮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