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年六班午餐時間。




「這真是太可惡了!」李四拿著便當,一邊在講台前盛飯菜,
一邊高聲說話。



「打飯菜時不要說話,這樣不衛生啦!」上官老師再度叮嚀,
不過依舊沒有人理他。


「別說了。」張三將拿著雞腿的手伸到李四面前,示意他別再
談論此事。



楊九的臉色相當難看,逕自坐在位子上,桌上擺著的飯盒還是
空的。似乎是因為心情不好,沒打算去盛飯菜。




「我還是要說。」李四撥開張三的雞腿。「我不是針對楊九,
這不是他的錯,這是偷水果賊的問題!看來對方並不是光明正大的
傢伙,我們可能要先瞭解對方之後才能出擊。」



「瞭解對方?哼!連人都沒看到,瞭解個頭。」一旁負責打飯
的林八零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楊九的頭垂得更低了。




「班長班長!」班上個頭最小的伍四三從門口探出頭來,所有
人的目光都被吸引過去。


  「什麼事?」張三一邊把雞腿放回到便當盒裡一邊問道。
  

  「我剛剛看了隔壁六年七班的打飯菜情況,他們……他們今天
也沒拿到水果。」伍四三喘著氣說。


  
  「什麼!」張三皺著眉。「這麼說……敵人不只攻擊我們班,
而是針對全校其他班級嘍?」


  
  「看來,敵人不是簡單角色。」楊九握著拳,再次站起來。「再
給我一次機會,明天我一定會將功贖罪,奪回大家的水果!」

  
  「好!」張三看了楊九一眼,大喝一聲。
  

  「不過,兄弟,得小心一點,看來這次搶鏢的敵人並不簡單。」
他走上前,將方才握過雞腿的手放在楊九的肩膀上。
  



  「我明白!」楊九的眼中閃著光。「我不會讓六年六班之名受
辱的!」
  


  「我相信你。」張三將油油的手伸出,與楊九的手緊緊握在一
起。
  





  六年六班每個人都因為眼前的情況而感動不已。
  





  「去吧!我們的勇者。」李四忍住眼淚,高聲喊道。
  


  楊九站了起來,放開張三沾滿雞腿汁液的油手,頭也不回地就
朝著門口走去。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施二十六同學吟
起了詩,好幾個女同學都跟著哭了起來。
  




  那是什麼樣的情景呢?
  




  不畏懼生死的勇者,背負著眾人的期望,邁向生命的挑戰。此
時此刻,無須言語,勇者以用他那堅實的背影向伙伴們宣示:
  


  他必用生命誓死守護……營養午餐的水果。
  




  






「那個……現在還是禮拜一的中午啊!你要去哪裡啊?要抬
飯的話明年中午在去啊!」坐在教室一角的上官老師用微弱的聲音
喊道。「還有,今天是禮拜一,本來就沒有水果了啊……」






當然,還是沒有人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