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你一定是中邪了!」



當天下午,王太太在聽了李太太的話後,很快下了這樣的結論。


當然,李太太並沒有把所有的事都說出來,只概略提一下天使一路發的事,說是最近有個人經常跑出來對她說話,可是除了自己以外其他人卻都看不到。


「事實上,我最近認識了一位師父,很靈驗喔!」王太太拉了拉李太太的手。「明天我帶你去給這個師父看看吧!」

「師父?」

「對呀!我最近常會到這家道館裡,向這個師父請教呢!」王太太亮了亮手上的天珠。「有批牛肉好便宜的!有需要就打這支電話……不……我是說……這位師父好厲害的!不但上通天文、下知地理,還可以幫人解惑!我們家也是因為師父的指點,不但小孩的功課突飛猛進,最近我先生工作也順利得很喔!」


「這麼神奇啊?」李太太露出疑惑的表情。

「就是這麼神奇!」王太太神氣地說著,露出炫耀般的表情。「師父真的很厲害!大事小事都逃不過他的法眼!據說……他還是天上的什麼星君之類的神明下凡來喔!」


「嗯……」







那天晚上,李太太像以往一樣去學校載小女兒回家。


由於傍晚時又下起一場雨,因此學校把沒帶雨具的小朋友留在教室裡,等候家長來接。



「佳萍的媽媽嗎?」當李太太很快找到佳萍的教室,跑進去把佳萍帶出來時,她又再度被佳萍的老師喚住。

「嗯……我是……」


「李太太啊!佳萍最近考試的成績不太理想呢!而且作業又常常沒交,結果好幾位科任老師都不曉得該怎麼打分數,所以這次多元評量的成績才會這麼差。」

「是是是……我會多注意佳萍的功課。」


「還有佳萍有時候會欺負隔壁的男同學,比方經過時有意無意打他一下,這個行為實在不太好呢!」

「老師……如果佳萍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儘量處罰她沒關係啊!」李太太試著用「反正妳就斬了她再告訴我也沒關係」的說法,試圖甩開這位囉唆的老師。


「不過佳萍最近的作文寫得很好哩!被校刊選中,有刊出來喔!」老師總仍不忘在最後提一些佳萍的好話。

「是……是這樣啊?」李太太認得那一篇,那是佳萍哭了半天說作文不會寫,於是由她特別代筆寫了一篇,然後讓佳萍照抄在作文簿上的。


「對呀!這篇寫得很好哩!」


聽著聽著李太太忽然得意了起來,畢竟她小時候可從來不曾有過作文被貼在公佈欄或校刊裡的經驗,沒想到這個遺憾卻在快五十歲時,在這種奇怪的情況下得到彌補的機會。



「對呀!佳萍明明只是四年級的小孩,我們許多老師都認為,這篇作文有小學六年級的水準耶!」薑畢竟還是老的辣,老師最後還是在李太太的心情爬到高點時,使出了致命的一擊。



「小……小學六……六年級的水準啊?咳……」李太太的臉色一轉,變得相當難看。



「媽媽!趕快走啦!」佳萍拉著媽媽的手,指著外頭,像是怕老師再把她其他幹的壞事爆出來似地。


「那……那老師我先帶佳萍回家嘍!」李太太伸手向老師做了一個「歹勢」的手勢,趕緊帶著佳萍離開這個傷心地。




說起來,李太太每天過的日子都差不多。除了那個莫名其妙冒出來的天使外,李太太所煩惱的事,就跟任何一個平凡人一樣:小女兒的功課、兒子的交友情況、要繳的房貸、戶頭裡的存款不足……


「如果王太太說的那位師父真的有效的話,就順便問一下有沒有辦法讓佳萍的功課進步,個性乖一點吧!」把佳萍接回家後,李太太心理湧起了這樣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