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投我的人就是不愛台灣啦!」


公園裡的廣場上,一位立委候選人正在台上盡力嘶吼著。而台下的群眾也跟著揮舞著小旗子吶喊著。





「凍蒜!凍蒜!」

震耳欲聾的喧嘩聲伴隨著尖銳的喇叭聲,傳送到公園鄰近的每一間住家中。



「所以大家都要投我啦!投我的話我就推動立法,讓大家都有五千塊的公民津貼啦!你們說對不對?」

「對!」



「凍蒜!凍蒜!凍蒜!」群眾的情緒被鼓動到高點。


「投我的話我會推動更多工程啊!這樣就有更多油水可以撈……不……我是說,這樣就可以讓台灣更進步啦!」

「凍蒜!凍蒜!」


「對岸打過來也沒關係啦!我們不怕啦!反正我小孩都搬去美國……不……我是說,我們才不是膽小鬼啊啊!總之為了台灣!為了這塊土地,我們要不畏強權奮戰到底啊啊!」

「凍蒜!凍蒜!凍蒜!凍蒜!」




在乾冰和電子琴的鼓動下,現場的情緒已經漲到最高點!見到台下每個漲紅了臉的群眾,候選人露出了「看來這樣就沒問題了」的笑容。












轟!











忽然一道天雷劈了下來,直接擊中舞台後的布幕,接著整個舞台便燒了起來。







「哇啊啊啊啊!」剛剛在台上不可一世的候選人拖著肥胖的身子,整個人先是跌到舞台下,接著努力在人群中試圖爬起來,卻被踩了好幾腳。


「哇!快叫消防車啊啊!」


「誰?誰打110?打了沒?882525……不,我是說打給警察啦!」


「那個誰趕快把滅火器拿過來啊!」


「啊啊啊啊!忽然下起雨來了!」


「音響!音響趕快用帆布蓋起來啦!」



現場先是一團混亂,接著群眾紛紛四散離開現場。鳴著警報的消防車隨後趕到,但此時現場的火勢早已被方才的即時雨給撲滅,只見現場留下一堆廣告傳單和飲料罐,而剛剛被雷打中的舞台也焦黑一塊。


雷擊之後十五分鐘,公園再度回復到平時的寧靜。只剩下收拾善後的工作人員抱怨聲。







「啐……」



沒有人注意到,在公園另一側的某棟房子裡,有個嫌擴音器太吵的歐巴桑正看著公園剛剛發生的雷擊事件,然後緩緩地關上窗戶。


「哼!總算是安靜下來了。」李太太喘了一口氣,接著轉過身瞪了自己的小女兒一眼。


「現在安靜了喔!別再拿外面太吵不能寫作業當理由嘍!」

李太太板起臉,拿著尺警告那位寫了半小時作業才寫十五個字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