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貼了「消失的葫蘆墩墩身」那篇後,得到airportman的指正,原來葫蘆墩墩身應該還是在的(墩頭目前詢問到的都仍是開路被剷掉)。

昨天又去豐原開會,下午回來時就趕快去找。



↑這就是葫蘆墩的墩身!

YA!



有趣的是,上次我找墩腳、墩身的時候,在中藥店老闆告訴我墩身已經沒有了之後,曾還是不死心在附近繼續繞,當時是有經過這附近的!就差一點點......XD

這個地方怎麼找呢?

如果在豐原中正路上直走(路上還可以看到『小天使』玩具店,旁邊小巷進去就是葫蘆墩墩腳),在靠近火車站那邊會變成向陽路,從豐陽路彎進去就可以看到左手邊有自立街了!





這是豐陽路和向陽路交叉的地方。(我是從豐陽路往北拍的,所以要彎到照片那個地方的反方向道路)





豐陽路





彎進來就可以看到自立街,在往前走半分鐘就到了!





旁邊是聚星觀,這裡查到兩種說法:一說當時這裡是清代刑場;另一說這裡是戰亂戰亡者遺骨。無論如何,這些無主先人遺骨在日治時期被挖出來時,由高橋先生籌畫,並由當地林慶全夫人願意捐款,做好事將這些無主墳墓一起好好安葬、建廟。





萬善同歸。



(當然還是先拜拜才拍照嘍!)





也可以從萬善祠旁邊的樓梯上去,可以看到地勢確實比較高。





另一邊則是土地公廟,如果把整個墩身比喻成一座山,土地公廟就在山腰處。(不過是小土丘啦)





土地公廟後面的樣貌,可以看出地勢漸高。(其實到土地公廟也得爬樓梯上來,整個都比一般的路面高)





墩身的頂端還有一間廟,地藏王殿。(從這三座廟就可以得知這地方以前肯定有很多無主遺骨)





從地藏王殿下來,墩身弄得很漂亮,有樹有花,儼然像是一個小公園。

不過覺得比較遺憾的是:並沒有看到關於「墩身」的告示或說明牌(至少我繞一大圈都沒看到),這樣的話,不曉得的人大概也只當這是三間廟吧!卻不知道這件事背後代表的意義。



不過這次能成功找到,心裡實在很高興(還要謝謝airportman),想這樣又可以充實我期望中的無版權鄉土教學圖庫網站。



值得一提的是,拍完照後,我又回到上次找墩身時的南陽街,找到上次的那家中藥行。

(就是上次問中藥行老闆,他告訴我說墩身不見了,很可惜的那位)



我劈頭一句先說你可能不記得我了......(結果還記得)然後告訴他,墩身找到了,就在那裡,他看來也很高興。





嗯,有終於了結一件事的感覺。



(我想說,中縣旅遊手冊跟網站這樣寫,日後肯定還會有去那附近問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