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那種平常講話時,忽然冒出「這句話好像滿有哽,應該記下來」的念頭。

「如果有一天是名人的話,這些話就會被引用了啊!」小時候的我在背那些名人佳句時,也會自己妄想著。當然長大後發現不是這個樣子,但「金句」這種東西,其實每個人都可以記一下的。

以下是最近試著記下來的,自己說過的話,日後再想到應該會在這篇裡繼續更新喔喔喔!


1.每隻小魚體內有一單位的毒,中魚吃了十隻小魚,於是體內就有十單位的毒;這時候大魚又吃了十隻中魚,所以大魚體內就累積了一百單位的毒。然後人來了,人吃了十條大魚後,體內就有一千單位的毒。那麼,什麼東西會吃人呢?政府和財團,所以政府和財團最毒。


2.如果唱歌跳舞就可以反毒的話,演藝圈就是世界上最不會吸毒的地方了。(起因於某年紫錐花運動時,發文要各校唱跳反毒)


3.重北輕南忘中部,東部不存在,離島算國外。


4.我們的小學是安親班,國高中是公立補習班,大學我就不好意思說了,或許是網咖吧?


5.中央團在做縣市團該做的事,縣市團在做學校行政該做的事,學校行政在做導師該做的事,導師在做家長該做的事,家長在做小孩該做的事,至於小孩......到底做什麼事?


6.歷史是一塊黑板,每節課的值日生都會站上台來,把前一個人寫的正義兩字擦掉,換上自己寫的,新的正義。


7.對群眾而言,一篇新聞的價值,取決於它能不能成為攻擊政敵的素材;至於事件本身的真相如何,那一點都不重要。


8.冠上「正義」之名的活動,十之八九都是有問題的。


9.當政客強調「絕對不是因為OO的關係」時,通常那個OO就是最主要的原因。


10.閱讀障礙會誤國。


11.只要拋棄羞恥心,就可以把對截稿日的焦慮感,轉移到催稿人那邊。


12.所謂的「洋蔥式」穿法,就是脫衣服時旁邊人看了想哭。


13.我覺得冷:10度。

    爸爸覺得我冷:兒子5度,女兒20度。

    媽媽覺得我冷:15度。

    阿公阿嬤覺得我冷:20度。

    路人覺得我冷:0~30度。


14.(關於鄭荷海戰)鄭成攻,荷蘭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