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國中時曾想過的一個社團,當然沒有真的成立出來。

我還沒有替這個社團定名稱,但它其實就是一種模擬完成計畫的遊戲。
什麼樣的計畫呢?比方搶劫學校附近的銀行、暗殺某位政要,或者將海賊旗跟國旗對換然後升上去的惡搞計畫(我尤其喜歡這個計畫)。

我們只差一件事不做:就是不去執行它,單純只享受設計與調查的樂趣罷了。

社團裡的活動大致而言是這樣子的:

活動時間是每個禮拜六的下午或社團活動時間(當年還沒週休二日,課都上到週六中午)。

先由社團討論與提案,然後大家投票決定第一個計畫是什麼,比方說搶劫學校附近的銀行。
接著進行分工合作,大家討論看需要蒐集哪些資料,比方攝影機的位置、警察局與銀行的距離、銀行營業的時間、警力分佈、銀行平面圖之類的。

然後大家各自認領工作去進行調查,可能花幾個禮拜時間,或者找個下午一塊去,最後把這些資料統整起來。
接著大家可以各自提案,一塊進行討論,比方說在什麼時間、需要什麼樣的道具跟技巧,以及逃亡路線與支援人員之類的。

如果是「將海賊旗跟國旗對調」也是一樣,大家先調查國旗的置放處、鑰匙在誰那裡、該名老師或工友平時作息以及在什麼時候較適合進行計畫。

國中時比較天真,我還想說連事後的訓練也一起玩,比方過程中需要開鎖的技巧,就由負責開鎖的人練習,過程中需要體力或翻滾之類的動作,我們也同樣排入時間練習。


不過,當一切都完備時,我們不去真的執行它,而是再換下一個計畫,僅此而已。

這是非常好玩的!對吧?(而且我們不去執行的話,就沒有犯罪的問題)
甚至如果發現銀行的漏洞,還可以匿名把計畫寄給它們,然後告訴它們可以去補強(這當然是想太遠了)。

而且我國一那個時代沒有多少人清楚電腦是什麼東西,更別談網路或一些模擬遊戲了。
國小時又正好在流行天龍特攻隊、馬蓋先之類的電視劇,這種社團倒還蠻能滿足當時想成為劇中角色的我們。

但這個社團有成立嗎?

想當然爾,在那個聯考至上的時代裡,那個躲在班上角落的我並沒有嘗試過。
我曾真的很想找一些同學來試試看(不過國中生是年輕了點),但我也知道會有感興趣的人,卻不一定會丟下這些「可以念更多書的時間」來跟我搞這種鬼東西,再者當時的我雖然只是笨蛋國中生,也還知道大人們喜歡大驚小怪,這事恐怕不會有好下場。

這是我國一時的想法,當然我高中還曾想起過,但始終不曾去執行。
(但我也知道這件事由小孩來做比較好,如果是成年人來做,恐怕會被懷疑是真的要搶)

快二十年後的今天,我忽然又想起這件事。
然後我發現到,這些當時認為不正經的幻想,反而更能培訓出教改中期望的學生。

有可能真的成立這種社團嗎?我歪著頭思考這件事,然而年紀愈大,牽絆也愈多。
現在的我會感到驚訝,因為小時候的我有許多令成年的我感到吃驚、得意的點子,這只是其中之一。


或許哪天我真的會找一些有興趣的朋友來幹這件事;又或許哪天我會真的在學校裡成立這種社團,帶著一些小孩來惡搞這個世界。



或許……還要再等二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