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兩個禮拜,兩人確實執行了這樣的工作。




「來!這個地方你可以更放鬆,一邊拉小提琴一邊唱。先來個

『啊』!」



「啊~」小華張開嘴。






「再來個『咿』!」



「咿~」





「好!然後我們要在不演奏出聲音的狀況下進行合奏。」美勞

老師說。「要運用想像力,明白嗎?古時候真正用劍的高手對決,是

不需要真正交手,而只要靠兩人的『心』便能得出結果的。」美勞

老師顯然看過某部著名的電影,而且這部電影的名字還在便利商店

的廣告上不斷地「訂便當」。






俗話說,當一個人的某扇門被關上時,另一扇窗就會被打開。

說也奇怪,小華跟美勞老師在「模擬演出」的這個部分竟然有超越

常人的天賦!不但如此,兩人絕佳的默契更是這種「無聲合奏」的

重要條件。





「老師!我覺得那個地方要更強烈一點。」


  「我同意,只是這樣的話,我想我的吉他聲可以小聲些,凸顯

歌聲跟小提琴的部分。」
  



  雖然如此,過程中兩人還是經常停下來交換意見。顯然兩人在

這方面的才能只限於「音樂」——如果那種聲音算是音樂的話——,

而不包含言語上的對談。
  




  「好!現在小提琴先來。」美勞老師說。





  
  叩!叩!叩!

  


  忽然,窗外傳來熟悉的腳步聲,兩人立刻便瞭解到這是學務主

任陳主任接近了。
  




  「您別挨罵了!」小華的反應很快。
  

  「原來是在練習相聲啊!」陳主任的嘴裡喃喃唸著,站在窗外

停了下來。「可是我剛剛好像聽到什麼小提琴……」
  



  「定是您聽錯了!」美勞老師說。
  

  「是啊!」小華說。
  



  陳主任搖了搖頭,便走到下一間教室。
  
  

「好,我們再從第二段開始,這次你把小提琴的部份加強一些。」

美勞老師見到主任離開,便又開始繼續他們的「合奏模擬練習」。
  



「開始嘍!」小華閉上眼睛,進入「合奏」狀態。





「等等!我覺得我的吉他或許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演奏……」

美勞老師忽然想到,便興奮地喊了出來。




「什麼吉他?」陳主任忽然又從窗外探出頭來,顯然他方才覺

得奇怪,又繞了回來。




「哎呀!」美勞老師跟小華幾乎同時:「您別挨罵了!」




「原來還是在練習相聲啊!」陳主任搔了搔頭,非常不好意思

地離開了。「可是怎麼練來練去都是這一句啊?」
  


  接下來的這段時間,兩人就靠著「您別挨罵了」這招避開無數

次陳主任的督察,終於一直練習到母親節感恩晚會前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