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短篇] 考神--(3)
時間: Sun Jul 4 23:34:02 2004

3

在阿姨拿給我一塊錄影帶之後,她就放我離開那台「車子」了。


「這一塊影帶是特別配合這個時代的影像播放器所製作的。」

奇裝異服的阿姨很慎重的對我說著。

「裡頭用電腦動畫模擬了『考神』在過去著名的一場筆試中,所做的精彩考

試過程。」


在我還來不及問她「既然有更先進的影像播映設備為什麼不用」之前,我就

被推了出去。



「您要記得,這個考試是只要鎖定好對象就會自動執行的,即使跨越了不同

的時間或地點都還是會即時發生。也就是說,21小時候無論您在哪裡,考試都會

自動執行!」

站在車門口的阿姨最後還不忘叮嚀。



「摩比摩比∼」

後頭的大叔興奮的向我招手道別。


「砰!」

隨即車子就關上門,變得跟附近其他車子沒什麼兩樣了。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拿著錄影帶慢慢的走了回家。


不用說,接下來的情節完全在我的預料之中。


媽媽一手拿著考卷擺動著,一手拎著我的耳朵大聲斥責著。而我這次也沒有

辦法像剛剛那麼得意了。


看來受到數字影響而情緒激動的人還真多啊!



下午媽媽出門之前,還特別警告我要好好唸明天要考的數學跟社會。


我當然知道,不過比起拯救地球大使命來說,小小的數學跟社會期末考顯得

微不足道多了。於是五分鐘後我就已經坐在電視前的沙發上,準備將錄影帶放進

錄影機內了。


看到影帶的內容是在三十分鐘之後,因為打開電視的我意外的發現上頭正播

放著最近熱門的粉紅兔子卡通,兩相權衡下我還是利用稀少的時間來收看這部卡

通。

老師常說「利用零碎的時間」就是這個意思了吧。



「啪!」

電視上的螢幕一下子跳出一個相當寬廣的考場,裡頭顯然有著相當多的考生

埋頭寫著。

其實如果不是看到畫面中主角的臉是空白的,我還很難分辨出這是電腦動畫



只見得許多人有的咬筆,有的滾橡皮擦,還有的呆望著考卷不動。但可以感

受到考試氣氛相當的緊張!


雖然看不到臉,但是還是能夠感覺到畫面中的主角老神在在的寫著。

這個時候字幕跟解說出現了。


「您觀看的,是本公司根據歷史考據中『考神』的資料所模擬出來的。這位

本名『歐帕思』的『考神』可以算是歷史上考試最強的人,從小到大無論他熟不

熟悉考試的主題,他都能夠以高分通過。是個歷史上著名的傳奇人物。」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臉紅起來了。


「『考神』一輩子不喜歡照相或攝影,唯一能夠從史料中得到的只有一張『

考神』的背影。看到了這樣的背影,您是否能夠想像這是史上聞名的『考試天才

』呢?」


其實我是聯想到了幾件事,其中之一是念國中的哥哥跟我說的,有個拿橘子

的胖子爬火車站台的什麼故事,雖然我一直不懂這個跟背影有什麼關係。另外一

個,則是某個以賭博為主題的電影。



「本動畫特別分析了『考神』的幾項神奇技巧。」

鏡頭拉近到「考神」的耳朵,可以看得出「他」的耳朵在微微動著。


「這是考神相當厲害的技巧,可以根據旁人寫字發出的聲音猜出他們所寫的

是什麼。無論是是非題、選擇題,甚至申論題他都能夠聽得出來。」


鏡頭又拉到「考神」空白的臉上,上頭忽然出現了一隻鼻子。


「傳說中,考神還可以藉由空氣中的味道,嗅出各種不同紙質與印刷字體的

油墨種類,甚至還可以聞得出考場內有多少張小抄,以及各是在哪些位置?」


鏡頭拉遠,只見考神將手指輕輕放在桌子上,似乎在感應什麼。


「考神還有一項絕技,可以從其他人書寫在桌子上的震動得知其他人的答案

,甚至當遠方的列印機在列印考卷時,他就可以藉由震動得知考題了!」


我的媽呀!這也太神了吧。

看到這裡,我對自己將成為「考神」的信心又減弱了幾分。



「考神的成名絕技,還是在下面的兩招。」

電視上的解說還在持續著,一邊放出緊張刺激的背影音樂。


「請看。」

畫面中考神似乎遇到某個難題,於是將考卷放在兩手中央,開始急促的摩擦

搓動著,而被搓的考卷上立刻冒出了些微的白煙。


「這就是『考神』的兩個成名絕技之一:『搓考卷』!」


我真的呆住了。


「『考神』可以藉由這個絕招,將考卷上的題目或答案搓成自己希望的樣子

,這可以說是登峰造極的絕技了!」


螢幕切換到交考卷的時候,隱約可以看出「考神」手上的考卷有一題是空白

的。

「不過,『考神』還有一個最強的絕技。」

解說繼續說著,像是要公佈最偉大的秘密似的。


「請看!」


考神舉起考卷用力往桌上摔,畫面出現慢動作狀態,還配上相當激昂的背景

配樂……


剎那間,摔到桌上的考卷上的空白出現了字,而且還是正確答案!



「這就是『考神』最強的氣勢!考神必勝!考神好棒喔∼」

一旁的配樂進入最高潮!接著出現「END」的字樣。



畫面上慢慢顯現幾個字……



「只要肯用心,人人都是考神。」




看到這裡的我,不禁感動得流了滿臉的眼淚,久久不可抑止。






因為媽媽回家了。





而且她剛好撞見一個應該在房間裡讀書的人,居然坐在電視機前面……




--
曾經有一篇該寫的小說就擺在我的面前 但是我沒有好好珍惜
等到斷頭了才覺得後悔莫及 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能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的話
我會告訴那篇小說 我要寫它
如果非要在這段拖稿上加一個期限
我希望是 一萬年!
--
KK 免費撥接 - http://www.kkcity.com.tw/freeisp/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74-242-161.dynamic.hinet.net海
作者在 04/07/04 23:34:22 從 218-174-242-161.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equator:推薦這篇文章 [04/07/05]
Laglas:推薦這篇文章 [04/07/15]
murderdoll:推薦這篇文章 [04/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