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短篇] 考神--(4)
時間: Sun Jul 4 23:34:07 2004

4

那天晚上,我一邊揉著紅腫的屁股一邊在房間裡練習考神的絕技。


「各位觀眾!」

我拿出今天那張已經被揉爛了的國語58分考卷,開始努力嘗試讓上面的分數

變成裡想的數字。

於是我開始用兩手快速的搓那張考卷。


「白煙啊!趕快出來吧!」

我在心裡努力的祈禱著。


既然我將成為考神,「搓考卷」這種事照理說應該不是一件難事。


一分鐘過去了。


考卷似乎沒有什麼改變。



兩分鐘過去了。


我發現搓考卷其實是會上癮的。



三分鐘過去了。


我想我大概知道,鑽木取火是什麼樣的感覺了。



五分鐘……



考卷真的改變了!

我望著考卷上大幅度的改變,開始擔憂明天的命運。


因為這張明天老師要檢查家長簽章的考卷不但整個被揉破了,上頭的鉛筆字

還被我搓得糊成一團。當然,我的兩隻手掌也跟著黑掉了。


我想,或許「搓考卷」這樣的絕技不是一天兩天學得起來的。我還是先不要

學這一項吧。再說,我可不希望連難得及格的自然考卷都給搓破了。


那麼,再來試試考神的最高秘技。


我拿起自然考卷用力往下摔,不過顯然氣勢不足,自然考卷慢慢的飄落到地

上。

還是拿重一點的東西吧!


於是我舉起整夜只寫了一題的複習自修,站到床上準備使出考神絕技--讓沒

寫的答案變出來。


當然我也注意到手的動作,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畢竟要在慢動作的速度中

控制好力道,又不能半途覺得自己愚蠢而停下來,困難度相當的高。


「啪!」


自修重重摔到地上。

顯然該出現的東西沒有出現。



不過不該出現的東西卻出現了。



「死因仔不讀書在房間裡幹嘛!」

我想考神的第一個小密技「聽聲」對我可能容易些,因為我聽到老媽從客廳

拿起棍子準備跑進來的聲音。



……



「哇!啊!啊!媽我下次不敢了!」



於是我決定放棄所有的練習,揉著更紅更腫的屁股上床。



「摩比摩比!」


就在我把燈關上,準備培養好明天「送死」的心情時,耳邊傳來這個熟悉的

聲音。

這……這不是那位「來地球打工的摩比星人大叔」所發出的聲音嗎?



我看了看四周,沒有半個人。於是我又繼續躺下。


「摩比摩比!」



這一刻我是從床上跳起來的。

「誰?在哪裡?」



「考神歐帕思先生,您不用找了,我們是透過您身上的特殊傳訊機器和您溝

通的。依照宇宙考試院的規定,若有因為時代不同而不熟悉考試規則的考員,我

們將有權以特殊傳訊機提供協助。」

喔?那不就跟考試用電子器材作弊一樣嘍?

「我們只是想先跟您說一聲,關於明天考試的相關事宜。」


「嗯?」

說起來我也完全不瞭解,到底明天是要坐在教室裡跟著數學考試一起考?還

是要搭乘時光機或飛碟一類的東西到未來或外太空考試?


「明天當時間到達時,您會發現四周浮現出考場的立體影像,同時還會有各

個星球派出的考試代表在場。我們再強調一次,無論當時候您在哪裡,即使在行

進中,都會忽然進入考試狀態。」


我想這個就是「無論你逃到哪裡都沒有用」的意思嘍?


「摩比摩比∼!」


「等等,我想問你關於考神技巧的事……」

我想到整個晚上所做的愚蠢嘗試全部失敗的事,如果就這樣去考試,大概比

死無疑。


「那就這樣子嘍,考神先生加油!晚安。」


「等……等等!」

對方顯然完全不理會我的哀嚎。


「摩比摩比∼!」



「啪!」

忽然間,通訊就中斷了。


這讓我更睡不著覺了。

首先,要考的東西是什麼?連個鬼課本也沒有,該怎麼準備啊?

再者,根據頭皮屑跟姓名就確定我是考神這件事,實在讓我相當不安。雖然

我的名字少見,可是你怎麼能夠知道外國人沒有譯名也寫作「歐帕思」的?


更何況我完全找不到任何一點自己像是考神的能力。


被揉爛的58分考卷還攤在書桌上,我怎麼也無法想像我在一段時間後會忽然

變成隨便考都滿分的考神。



然後,明天很快的就到了。



當我踏進教室時,裡頭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

雖然這是期末考,雖然考完試寒假就要來臨,不過數學老師事先警告過要是

這麼簡單的題目都沒考好的話,那可不要想好好的放寒假過年。


早自習很快就過去了,而我當然半個字也讀不下去。


「現在是考數學的時間,大家請把東西都收起來。」

台上監考的隔壁班老師站到講台上,拿著空白考卷說著。


就在我接到數學考卷的那一剎那,四周的景象忽然變了!


「摩比摩比∼!」


喔,不會吧!


半透明的摩比大叔以及奇裝異服阿姨忽然出現在我身邊,而在他們後頭的是

一個上頭坐滿觀眾的體育館,唯一比較特別的,是體育館的中間排著許多許多的

桌椅,而上頭各坐了長相怪異的外星人。


「歐帕思!不要東張西望!」

監考老師狠狠的緊告我,這時我才發現所有的考場景象是和現實教室重疊在

一塊的。最恐怖的是,在我的數學考卷上還蓋著一張寫著密密麻麻文字的考卷。

喔不,與其說那是考卷,還不如說是一塊顯示面板,而我似乎可以用手指在

上頭畫出字跡。


「不要亂畫考卷!」

奇裝異服的阿姨瞪了我一眼。


說真的,要同時挨兩邊世界的罵,還真是一件辛苦的事。


「考試開始之後,就絕對不可以再換人了。」

體育館中長得像章魚的主考官大聲的宣布著,而我居然可以聽得懂他說的話



「那是宇宙語言翻譯機的功效。」

阿姨比了比我的耳朵,上頭似乎掛著一個半透明的耳機。


「開始!」

章魚主考官大喊一聲之後,全場響起熱烈的歡呼聲。我甚至還看到體育館的

觀眾席上有拿著「地球加油!」字樣字牌的地球人在興奮的搖擺著。

「考神加油!」

「我們就靠您了!偉大的考神!」

「考神好棒喔!」



就在這時候,發生了一件恐怖的事。


「王老師……」

現實世界裡,學校的註冊組長忽然出現在教室門口,對著監考老師喊著。


監考的王老師跑上前去,似乎要領取某個袋子。


「這是從美國轉來的轉學生,下學期開始要轉到你們班上。」

註冊組長把紙袋裡的紙抽出來,交給王老師。


「喔!她的成績看起來很棒呢,所有的分數都幾乎滿分……」

王老師忽然看到了某個東西,調了調眼鏡。


我絕對忘不了這句話對我的打擊。尤其我又是坐在靠窗的位置,王老師跟註

冊組長根本就是在我的面前說的。

如果阿姨跟摩比大叔也能聽得到現實教室裡的話,那他們一定會崩潰。



「這個女孩子,居然也叫歐帕思……」


--
曾經有一篇該寫的小說就擺在我的面前 但是我沒有好好珍惜
等到斷頭了才覺得後悔莫及 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能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的話
我會告訴那篇小說 我要寫它
如果非要在這段拖稿上加一個期限
我希望是 一萬年!
--
KK 免費撥接 - http://www.kkcity.com.tw/freeisp/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74-242-161.dynamic.hinet.net海
作者在 04/07/04 23:34:23 從 218-174-242-161.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equator:推薦這篇文章 [04/07/05]
Laglas:推薦這篇文章 [04/07/15]
murderdoll:推薦這篇文章 [04/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