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短篇] 搶救子孫社區自救協會--(7)
時間: Sun May 22 22:40:10 2005

(7




七月四日。




「臺灣鄰近的熱帶低氣壓終於演變成中度颱風『阿魯
巴』,正朝著臺灣接近中。」



  魯先生實在越來越熟練了。老王看著氣象報導,不禁在
心裡暗自讚嘆著。



「爸!聽說有颱風要來耶!我看你們還是不要去墾丁
吧!」兒子在旁邊擔憂地說著,老王這才想起他們預定七月
十號要全部大人「溜走」的這件事。


「放心啦!據說這次的聚會不是普通的聚會,而且我們
會在颱風到來之前先到會場中,這種室內的聚會根本不會受
到颱風影響啊!」老王很快反應過來。



「可是去墾丁……又待在室內是不是很奇怪?」兒子抓
了抓頭。








七月五日,電視上開始出現一些奇怪的訪談節目。






老王認得的,那其實是用十二樓的沙發椅、盆栽所做出
來的布景。而那個穿著華麗的主持人則是二樓的趙太太,坐
在來賓位子上的則分別是魯先生、八樓的林太太、九樓的吳
太太。


「我們今天要來談談避孕的可怕。」趙太太似乎有點緊
張。


「對呀……我和我太太原本打算很晚才生孩子,還是先
玩樂比較重要。沒想到現在想生孩子卻生不出來了,我真的
好想要一個孩子喔!」魯先生低著頭,露出痛苦的神情。




「真奇怪,最近電視上怎麼老是出現跟魯先生很像的人
啊?」兒子將腦袋靠近了電視,瞪大了眼努力瞧著。



  「世界上的事真是充滿巧合啊!」老王還是只能說這一
句話。


  「是這樣嗎?」老王的媳婦也忍不住探了探腦袋。「可是
那位主持人跟二樓的趙太太也有點像……」




「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趕快生個小孩給爸媽抱孫
子……我是說,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見到自己孩子最可愛
的笑容了!這種幸福感,絕對會比出去看電影、遊山玩水還
要更好上一百倍啊!」戴著大帽子的林太太說著。


吳太太有點擔心自己的戲份不足,趕緊接著說:「對呀!
而且避孕藥吃多了對身體一點都不好喔!除非你們吃的不是
避孕藥,而是假扮成避孕藥的維他命……不……我是說,我
就是年輕時決定不生小孩,結果幾年之後真的想生孩子,卻
發現自己跟子女的年紀差距太大真的很辛苦,好羨慕那些還
很年輕,小孩卻已經可以自己照顧自己的夫妻。我每個禮拜
都看到他們載著小孩一塊出去玩,想起就覺得……」




「那我們先進一段廣告。」趙太太似乎是發現吳太太又
開始囉唆,趕緊插話進來。






「衛生署建議,每對夫妻都應該早點生孩子,不要拖太
久以免影響健康……」廣告裡跑出一個穿著護士服的人,老
王勉強看得出這是五樓的徐太太。




「好一副美滿的家庭景象,人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另一個廣告中,穿著西裝、戴著墨鏡的魯先生從布景中走了
出來,老王注意到剛才鏡頭所播的就是十二樓的那幅油畫。


「所以我們一定要趕緊生孩子啊!」





「總之,我推薦大家服用這味——大孝丸。」






「奇怪……這個藥跟前面的話有什麼關連?」兒子瞪大
了眼。「而且這個人我真的好面熟,是不是什麼很有名的明星
啊?」



「應該就是因為很有名的關係,人家才會請他來賣藥
吧。」老王吐了吐舌頭。



--
█████︴︴︴██████████████████████
██████◤████▋icecream風聆的個版: ████
█████ ███◤「無名小站」SD_storykuso版 ████
████ ∩ ∩ ███KKCITY「永恆的國度」icecream版████
███ ◎ ██http://memes.myweb.hinet.net/ ████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20-140-44-150.dynamic.hinet.net海
kyohaha:推薦這篇文章 [05/05/22]
songwen:推薦這篇文章 [05/05/22]
will897:推薦這篇文章 [05/05/22]
cbm:推薦這篇文章 [05/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