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動漫畫與電影的世界裡,天上經常會掉下一些不尋常的東西。

有時候是少女,有時候是外星人、敵人,有時候是黃金聖衣什麼的,
總之,這些平時不容易見到的東西,經常會從天上掉下來。

當然,這些「不同於生活裡一般事物」的東西,
自然還有其他的入口,比方像是從抽屜跑出的機器貓、
從神燈裡面跑出的巨人。
(事實上,我一直感到很困惑,
那明明就是茶壺,為什麼卻要叫做神燈?)

您可能會說,不見得都是「不同於生活中一般事物」的東西,
比如說「少女」在街上到處都看得到。
(姑且不論是粗壯的少女還是纖細的少女,
但我們可以輕易地推論出,在礦坑裡的少女應該是怎樣的,
也難怪派克會感到驚訝了!)

不過當這些平凡的東西從不對的出口出來時,
還是可以營造出奇怪的效果。

比方說從馬桶裡撈出的牛肉麵、從冰箱裡跑出的老婆婆
(咳!是我的小說!)、
從眼眶跑出的大眼睛爺爺(一點都不普通!)、
從芬達汽水裡跑出的泳裝女郎……嗯!我想您明白我的意思的。

不過這篇文要討論的,還是以天上掉下來的東西為主。

一般而言,我們多半會被灌輸一個觀念:
上面的比較高尚,下面的比較低俗。

所以這些特異的東西多半從上面掉下來,
倘若天空之城的少女是從土裡面爬出來,
我想觀眾們的感覺多少會受到影響。

而一個從天而降的外星人,
和一個從土裡面辛苦爬出來的外星人,
我們多半會覺得前者比較帥氣,
後者……要不就是恐怖片,要不就是搞笑片。


有時候這些片子看多了,我會抬起頭來看看天空。

三十年過去了,少女還是沒有掉下來。
外星人也沒個影兒,
真的掉下來的只有鳥屎。


錢倒是地上偶爾會撿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