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間學校總會有幾個過動兒,他們不太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或動作。
尤其升旗時,老師多半會把這傢伙擺在身邊以防萬一,
但升旗時又會被限制行動,因此這些小孩經常會在升旗時發作。

不過久而久之,大家也都習慣了。

瞧今天早上大家在唱國歌時,就有一個低年級的小孩跑到草地上做瑜珈。

是的,你沒聽錯。
當你看到一個人張開腿,將頭放在自己的兩腿中央,
然後一下身體後仰,一下又屈起身子趴著,
這不是做瑜珈是什麼?

再往左邊瞧,有個中年級的小孩正在狂叫,
記得第一次聽到時,我還以為他被虐待還是坐到針,
總之他會忽然想要引吭高歌,沒有任何理由。

只不過歌詞只有一個字:啊。

只見他們班老師在那邊安撫他,但首當其衝的他顯然遭到的聽覺破壞最多。
想想上次想跟他借CD,好像也講了兩、三次,音量不斷放大,他才聽得到。

這或許也是一種職業傷害。


然後你向教室望去,會發現有一位督學在走廊上晃來晃去。

據說這位督學經常會在上課時跑出來巡堂,
到處看看各個班的老師有沒有用心上課什麼的,
他們班老師沒辦法全天候顧著他,只好請其他小朋友幫忙盯著,
但即使如此,小孩忽然心血來潮想要走出教室去瞧瞧廣大的世界,
任誰也檔不了他。

其他還有一些不是過動兒,卻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傢伙。

瞧四年級的那個小孩,趴在地上向前、臉部朝下,

我經常在想他可能是回教徒。

右前方那個班經常有幾個小朋友升旗時喜歡頭轉後面,身體朝前,
總之20分鐘的升旗中,他大概有18分鐘頭在後面。

我本來不太理解這是什麼緣故,
人好好的頭擺前面為什麼要扭過來,這樣不是很不舒服嗎?

有天看了重播的電影「大法師」,我想我大概稍微能夠理解。


後面那個班有幾個傢伙升旗時會抖動,
從雙腳開始一直抖到全身,
我一直在想他們家是蒼蠅太多?還是賣按摩椅之類的健身器材?

還有一個傢伙也在右前方那班,
那是一個升旗時會朝逆時針方向搖擺身體的傢伙,

好幾次看了我都快暈了……


因為篇幅有限,所以其他類似「吃前排小朋友的食人族」、「在地上作畫」、「像蛇一樣扭來扭去」、「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的小朋友們,我們就不再詳細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