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聽到一個消息,害我爽到不行。

今年這一屆畢業生,正好是當初我帶過三、四年級的那一屆。
這一屆一個年級有九個班。

我會有一種習慣,當他們升高年級後,
我總會在每次頒獎時,偷偷計算這些學生得獎的比率。

一般正常的平均值應該是9:1,
不過通常我的學生上台的會稍微高於這個數字些,

老實說我無法確定是不是每個老師都會在心裡偷偷計算,
(我覺得應該是)
但如果沒有特別誇張的比例,
一般人也不會把這件事拿出來提。
(也沒有幾個人會去計算每個班領獎的比例)

不過,這件事多少也小小地滿足了一下我的虛榮心。

畢業典禮上,我還是一樣在那邊偷偷的計算,
確實比九分之一的機率要高一些,
但並沒有特別凸出,
不過,那也並不見得代表什麼,
因為我也知道有很多東西是不能用獎狀評鑑出來的。


但……剛剛護士阿姨說,
(我教過她的小孩)
我們學校這一屆考上國中資優班的有11個人!

而這十一個人中,
竟然有六個是我以前那一班的學生!

還不包括一位在智力測驗中因為監考官失誤沒寫完的學生。
(但他的學業成績高出標準好幾十分)

啊啊!

這可一點都不是平均的1/9啊!

雖然我們前一天才在車上評論這種資優班文化有很多問題,
但聽到這件事還是亂爽一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