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跟同事到傳說中的「六信」。
那是位在烏日的一間大倉儲,滿滿成堆成堆放在架上的玩具,
而且由於裡頭大部分是大陸製的, 所以超級便宜,正好最適合學期末老師採購給小朋友的禮物。

走進去之後傻眼了,因為太多了。
遙控車、遙控直昇機、文具禮盒、水槍、遊戲王卡片、火影忍者的人偶……

總之多到不行,而且每件幾乎都很便宜很多,
像是14元的電動吹泡泡機啦、15元的手提文具組、36元的小茶犬玩偶六個、26元的象棋……

走著走著,我忽然有一種感慨,
因為沒有帶班的關係,我的兩手保持空空狀態很久,
但是眼睛看到的一樣一樣都很想買。

如果是二十年前的我進到這裡,大概會高興得瘋掉吧!
那一行又一行,擺在鐵架上,每一層的玩具,
其中有數不清的東西,都是我小時候曾期待擁有過的玩具。

不過,現在的我雖然還有著童心,
但這份童心卻不夠我拿起這些玩具,放進推車裡。

除了給女兒的一些積木、玩具外(光這些就一箱了),
每一樣覺得有意思的東西拿起來,都還是再放回去。

我們開了兩台車去,其中一台還是休旅車,
但五個人的東西最後一箱一箱差點搬不回來。

隔壁班的老師買了一支紅外線空氣槍給自己,說是要打蟑螂。
買回教室後,幾個老師拿著大水槍在走廊對著外面射。

怎麼說呢?
其實玩具就是玩具,人們長大之後,
還會記得對這些東西曾有過的憧憬,
但卻不再會有那麼多閒暇時間去享受這些東西。

習慣了生活中許多要斤斤計較的事情了啊!


於是我拿起那一大盒遙控直昇機,想一想家裡該擺在哪裡,

然後又再放回到架子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