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那天,小華垂頭喪氣地走回家,拿起了自己最喜愛的小提琴。





  「為什麼……我這麼想表演,卻沒有機會呢?」他隨手拉了幾

個音,客廳中水族箱裡的金魚便立刻翻過身、肚皮朝上。




  
  「學了這麼久……我好想要跟其他同學一樣,在大禮堂裡表演

啊!」他再度拉了幾個音,小華爸爸放在電視旁的開運竹掉下幾片

在一瞬間變得枯黃的葉子。




  
  「唉!為什麼沒有人懂得我的音樂呢?」他嘆了口氣,然後站

起身子,把躲在桌子下抱住頭的小狗阿吉拖了出來。





阿吉立刻露出「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命,來吧!」的表情,然後

肚皮朝上躺在客廳的地板上。





「還是等一下小提琴老師來的時候,我再問問他好了……」小

華放下小提琴,跨過一旁鬆了一口氣的阿吉,走到門邊等待小提琴

老師的到來。








每個禮拜三下午,教小提琴的陳老師都會到小華家裡來教他,

這也是小華一個禮拜裡最期待的一天。



小華實在太愛這把小提琴了,有時候他覺得自己只要一個禮拜

沒拉小提琴,就會難過得快要窒息。




不過,只要他一天還拉小提琴,家裡其他的人和鄰居就會難過

得快要窒息。







「小提琴老師怎麼還沒來呢?」媽媽背著包包,從臥房裡走了

出來,緊張地向外張望著。






每個禮拜三下午,她都要外出去避難……不……她都會跟附近

幾個鄰居太太約好去逛百貨公司。




「嗯……我們已經約好時間了哩!」小華的媽媽看了一下牆上

的時鐘,她知道再過十分鐘,這個社區就要淨空,將小華與小提琴

老師以外的人都驅離。




瞧!警衛的廣播這不就來了嗎?




「各位XD社區的居民大家好!這裡是社區警衛中央廣播,由

於待會十分鐘後即將會有小提琴音樂教學,所以請居住在5號到17

號之間的居民儘速離開!請注意,這是最後一次廣播,我們將不再

進行另外的中央廣播。敬祝大家健康快樂又平安,謝謝大家。」





隔壁13號的王太太聽到廣播,急急忙忙拎了東西,跟著其他人

一塊開了門走了出來,打算到社區大門叫車。





「嗯……」小華的媽媽搓著雙手,臉上露出擔憂的表情。





「陳老師呢?她今天怎麼還沒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