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到底是誰在唱歌呢?」小華伸出顫抖的手,敲了敲木

門。「這麼好聽的吉他跟歌聲……」






轟!木門瞬間被打開,一個身穿襯衫的年輕男子跳了出來。




「你說什麼?你說什麼?」年輕男子抓住了小華的雙臂,瘋狂

地問著。「你說……我的吉他……我的吉他……好聽?」





小華發現男子後方的地上正擺著一支吉他。





「嗯。」小華點了點頭,說真的,他不是很瞭解吉他演奏起來

該是什麼樣子,但剛剛的音樂的確讓他感到相當舒服。





男子跪了下來,臉朝下,將頭靠在小華的胸前。幾滴眼淚落了

下來,在男廁的地上濺灑了開來,化成更小更小的水珠。






「我……我終於遇到知音了……」男子哽咽地說著。




小華這時才發現,這個奇怪的男子竟然是學校的美勞老師,不

過因為這位老師總是只上六年級的科任課,所以小華沒有在第一時

間認出他來。






「跟我來!」美勞老師站了起來,拿起吉他,然後拉著小華的

手朝外走去。




在走過一階又一階的樓梯後,小華來到學校的頂樓——那個總

是上了鎖,禁止學生進入的地方。






風呼呼地吹著,小華朝女兒牆外望去,學校那龐大的操場頓時

化而為小小的橢圓圈兒。






「你一定要聽聽這個。」美勞老師退了幾步,拿出吉他。







他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將所有的精神投注在吉他上,就像墓園

裡的小提琴家一樣,將自己所有的生命灌注在旋律中。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隨著美勞老師手指的撥動,某

種旋律——如果那個可以叫做旋律的話——從吉他裡傳了出來。






「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伴著吉他聲,美勞老師張

口唱了起來。






小華像是被雷擊中似的,被老師的音樂與歌聲鎮攝住了!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騎著去趕集~」





這……這到底是什麼樣的音樂啊?







「我手裡拿著小皮鞭我心裡正得意~」





小華瞪大了眼,全身顫抖著。






「不知怎麼嘩啦啦啦我摔了一身泥!」





這首歌小華從小聽過無數次,卻從來沒有過這樣強烈的感受。

他感覺自己整個人就像是要爆了!要爆炸開來!然後化成無數細小

的雨滴,乘著風、和著旋律在寬廣的天空中旅行。















那是來自生命最深處的吶喊啊!











「怎……怎麼樣?」美勞老師喘了一口氣,也顧不得擦汗,連

忙向小華問起他的感覺。「你覺得剛剛的音樂怎麼樣?」







「我……」小華顫抖地說。「我覺得……很好聽。」










轟隆隆隆隆隆!








美勞老師的眼前一亮,頓時宛若有七色虹彩在他眼前橫過,而

那來自腳底的,輕飄飄的雲朵正帶著他航向無窮無盡的蔚藍天空。





「嗚嗚……終於……終於有人說我的吉他好聽了。」他跪了下

來,再度淚流滿面。





也不曉得是哪來的念頭,小華忽然覺得內心有好多好多話想

說,但這些感受卻是言語無法說出口的。








於是他拿起小提琴……








「ㄙㄡ ㄇㄧ ㄇㄧ!ㄈㄚ ㄖㄨㄟ ㄖㄨㄟ!」

「ㄉㄡ、ㄖㄨㄟ、ㄇㄧ、ㄈㄚ、ㄙㄡ!ㄙㄡ!ㄙㄡ!」





美勞老師停止了哭泣,抬起頭望著他。





「ㄙㄡ ㄇㄧ ㄇㄧ!ㄈㄚ ㄖㄨㄟ ㄖㄨㄟ!」

「ㄉㄡ、ㄇㄧ、ㄙㄡ、ㄙㄡ、ㄇㄧ~」









老師閉上眼,嘴角露出微笑。







「ㄖㄨㄟ ㄖㄨㄟ ㄖㄨㄟ ㄖㄨㄟ ㄖㄨㄟ ㄇㄧ ㄈㄚ~」

「ㄇㄧ ㄇㄧ ㄇㄧ ㄇㄧ ㄇㄧ ㄈㄚ ㄙㄡ!」







兩人完全陶醉在旋律中,忘了彼此的年紀、忘了彼此的身份,

更忘了自己在追求音樂的過程中,所遭遇過無數的挫折。









「ㄙㄡ ㄇㄧ ㄇㄧ!ㄈㄚ ㄖㄨㄟ ㄖㄨㄟ!」

「ㄉㄡ、ㄇㄧ、ㄙㄡ、ㄙㄡ、ㄉㄡ!」







演奏完之後,小華發現他跟美勞老師兩人已經成為在音樂上最

親密的伙伴了!






「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遇上知音更美妙的事情了。」兩人握著手,

此時此刻兩人那種彼此惺惺相惜的情感,更勝過世上的任何文字、

更勝過世上的任何語言。








再也沒有人能阻擋這世上他們的相遇。











再也沒有人能阻擋即將而來的……世紀大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